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WomenTalk][心情] 請不要叫我隨便畫一畫就好 by chiick (雞暴北)




如果不是認識的人就算了,直接婉拒掉就好
但如果是認識幾年的朋友,甚至是十幾、二十幾年的家人
就覺得非常難過,感覺很不被尊重......

我出生在大家庭,從小到大都在畫畫
老一輩的觀念就是,畫畫不能當飯吃,所以常常取笑我
覺得我沒有未來,整天都在做白日夢,畫一些阿哩不打的東西
情況直到我考上縣立美術班才好轉,在這之前根本...痛苦...

除了手繪作品,高中開始接觸電腦繪圖
礙於經濟狀況,一開始只能用滑鼠在小畫家看著圖片畫仿畫
後來爸爸送給我一塊手寫板,讓我能真的用筆在電腦上畫圖
(老爸把電繪板買成手寫板XD,但還是很開心)
雖然手寫板沒有辦法忠實的呈現筆觸,
但還是靠圓滾滾的線條,在無名經營了一小段時間的圖文部落格

到現在離開大學不久,捧著男友送的電繪板
準備下星期一要到遊戲公司報到,我的職位是遊戲美術繪圖人員
這一切是多麼的得來不易,十幾年一直畫下來的努力
終於得到一些成果,可以更確實的走向自己的夢想了
(在此悄悄感謝一下男友,他知道我家經濟狀況
不太能負擔我對於電腦繪圖相關的需求,所以送我電繪板
謝謝他延續了我的夢想;__;)



當然這二十幾年來的心路歷程,只有自己最清楚
所以不會去強求別人看著作品時,還要去想這些事情
只要抱著尊重作者跟作品的心,去作評論就好了

但沒想到看著自己、跟著自己一起長大的親戚們
總是抱著免錢、求快、求好的心態,來向我求助......
更別提,因為住的近,就想著可以無限次修改這件事情

剛開始基於大家都是家人,所以畫畫小張圖,請吃個飯OK
到現在變成商業上的需要,甚麼形象人物設計+三視圖都出來了
都過了這麼多年,還嚷嚷著

「反正妳不是很厲害嗎?」
「隨便畫一畫就好啦」
「你不會算我錢吧?大家都是家人阿」



當初是誰在我背後取笑我、唾棄我?
我還不計前嫌,完成他們的請求
到現在真的可以靠畫畫吃飯的時後
就換提出這種吃人不吐骨的需求

難過之餘,還是依照正規工作安排還跟他們討論
給了行情價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的報價
換來一張臭到不能再臭的塞面

反正就這樣了,
大不了你就請別人去完成你那無理的需求吧......



謝謝大家觀看我冗長的心情文;_;
在此獻上幾張最喜歡跟最新的圖

http://i.imgur.com/TZnfyC0.jpg
http://i.imgur.com/Szq4Ymg.jpg
http://i.imgur.com/fpPV1K9.jpg



--
ya410187:◢▆▅▄▃崩╰(〒皿〒)╯潰▃▄▅▇◣ 12/21 12:43
chiick: ◢▆▅▄▃啊╰(⊙▽⊙)╯雞▃▄▅▇◣ 12/21 12:53
r30385: ◢▆▅▄▃啊╰(⊙▽⊙)╯雞▃▄▅▇◣ 12/21 12:55
r30385:複製錯了..................................... 12/21 12:55
goulina:XD 12/21 12:5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45.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WomenTalk/M.1406421443.A.B38.html
Lachelt:原po拍拍,我雖然不是專業繪圖的但也是從小把美術當第二專 07/27 08:45
hiltonpo:拍拍 妳畫的太棒了!!!要堅持夢想走下去喔!另外推男友 07/27 08:45
fs90504:妳畫的好厲害喔!專業能力被當成廉價勞工真很讓人氣憤 07/27 08:46
hiltonpo:好男人 07/27 08:46
lovelyvv:好厲害,我喜歡1跟3,1很令人幻想,3很神秘的感覺, 07/27 08:46
Lachelt:長。也常常遇到別人拜託我幫忙弄,不過我家人會給點好處 07/27 08:46
hitasu:跟他們說你工作很忙推推掉呢?我們家也是除了讀書其他都屁 07/27 08:46
hitasu:,要去讀職校還發生革命,你要加油啊>_<有沒有粉絲頁之類 07/27 08:46
hitasu:的可以追呢? 07/27 08:46
Lachelt:讓我惦惦。原po的圖超讚的要堅持下去喔!!! 07/27 08:48
since2013:好厲害,從小的興趣專長而找到職業!下次講原價好了, 07/27 08:51
since2013:嫌貴搞不好不找妳了,因為收費便宜也臭臉…… 07/27 08:51
rrai1211:原坡好厲害!我以前也夢想這份工作呢!! 07/27 08:52
knchocho:圖超厲害的耶.. 07/27 08:53
rrai1211:懂那種被不會畫畫的人說什麼隨便畫一下就好啦,哀人情的 07/27 08:53
irenes:好美阿~~~請繼續加油!這真是一條不歸路 07/27 08:53
rrai1211:心態,以自己的名子交的圖根本不可能"隨便"來做做,然後 07/27 08:54
rrai1211:他們還大胃口要求改這個改那個,無奈啊! 07/27 08:55
lobabun:你用1/4 的價格請我 我也只好給1/4的品質 1/4的服務 07/27 08:57
lobabun:我隨便畫一畫就是這麼貴這麼厲害 不滿意請找別人!! 07/27 09:00
a963:你好強!!!這種程度怎麼可能隨便畫畫。 07/27 09:03
shihleo:你好厲害阿!!!興趣變成工作真的不容易,堅持下去,加油 07/27 09:03
normanshi:原po加油 如果能把背景也設計進去就更棒了 07/27 09:07
normanshi:圖真的很棒 不輸LOL設計師 07/27 09:08
Nadialove:請一定要跟這些人原價算錢!!!! 原創思想很重要的!!!! 07/27 09:13
Mochi223:你很棒,千萬不要被凹了,這是個無底洞,堅持立場。加油 07/27 09:14
girlo:不要被凹!家人要凹你就說你有簽約,隨便私下接案要罰錢的 07/27 09:16
hayaha:很厲害耶 07/27 09:19
curlcat:這樣大圖已經很有水準還想凹你的人已經可以絕交了。 07/27 09:22
bochi91:好厲害!! 07/27 09:23
monkeywife:真是不要臉的親戚,我看不但要收錢,最好還比外面貴個 07/27 09:24
monkeywife:一倍 07/27 09:24
binb:好厲害!覺得人情勒索很恐怖,強硬拒絕一次看看呢? 07/27 09:26
carrie10014:好強 07/27 09:29
carrie10014:最好收貴一點 他們出去找人才知道什麼是貴 07/27 09:30
reinakai:弄一個分身email 說這是我經紀人 邀稿請找他 07/27 09:30
ykii:加油 繼續完成夢想 ! 07/27 09:35
too2527:你好厲害! 07/27 09:35
safe501:好喜歡第一張的感覺。繼續加油喔~ 07/27 09:36
phoebe9256:原po明明畫超好的!妳該硬起來直接請他們找別人 以前 07/27 09:36
phoebe9256:冷嘲熱諷現在還想跟你凹一點都不用幫忙! 07/27 09:36
MDLOVE:真的 超討厭這種廢物親戚 看不起別人 等到有需要時又想免費 07/27 09:36
dogora:用有簽約擋,不然跟父母反應一下說難處,請他們也幫忙擋 07/27 09:37
s96422:漂亮! 以後對那種人直接開原價+1 不接受就拉倒 07/27 09:38
yjlee0829:好厲害! 07/27 09:42
Christinaa:不要免費做你專業的事情 07/27 09:43
forsakesheep:加油 07/27 09:44
z06z06:畫得好好看! 07/27 09:47
heyra:原po很厲害哦,加油! 07/27 09:48
bluewindsea:好美!!!加油^^ 07/27 09:50
ShiningRuby:不要被凹+1,他們要擺屎臉就讓他們去擺,你有你的原則要 07/27 09:50
ShiningRuby:堅持!這是你的專業,不能被這樣任意取用! 07/27 09:50
missddd:拍拍~完全懂,既然是自己的專業就該堅持:)我爸爸連找 07/27 09:52
missddd:我畫圖都主動給我錢QQ 07/27 09:52
lutsaichen:超厲害!!! 07/27 09:53
lovewhite25:那種不尊重專業的人真的很討厭 07/27 09:55
funmix:很厲害啊! 07/27 09:57
chunyiy:專業是職業的時候就是要收錢了 07/27 09:59
Jojam:加油!妳人太好會被欺負 人善被人欺 請硬起來開原價! 07/27 10:00
dcfc:加油 07/27 10:02
ShiningRuby:其實若都是家人的話,為何不是他們多付點錢給你支持你? 07/27 10:03
tako780511:跟他們說要隨便畫畫就他們自己畫 07/27 10:06
ap1014:管他是不是隨便畫畫還是要收錢!不然請他們去找別人!我也 07/27 10:08
ap1014:討厭人家叫我隨便幫他畫個logo,怎麼畫都不會隨便好嗎! 07/27 10:08
tatair:好厲害!從小就很羨慕+佩服會畫畫的人~ 07/27 10:09
beleievefree:推推,我最崇拜會畫畫的人了,我的畫功永遠都像幼 07/27 10:10
beleievefree:稚園T.T 07/27 10:10
TETZ:那你就隨便畫畫啊 話火柴人什麼的看他們怎麼說 科科 07/27 10:14

嗚嗚嗚謝謝大家,我好感動阿;_;
現在整個人又充滿了力量(熊熊燃燒)

這次我絕對不會再跟他們妥協了,
我要把時間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例如練習畫背景XDDD,我背景實在太悲慘了阿( ′-`)y-~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的;_;
然後我沒有粉專耶XD只有很普通的臉書,有興趣可以私信給你(羞)
※ 編輯: chiick (118.160.45.96), 07/27/2014 10:22:25
babylickme:蠻喜歡這種詭異風格的 07/27 10:16
antiaris:你好堅持,堅持夢想,很強很迷人 07/27 10:16
AbbyLove:那就隨便畫啊,給它來個幼稚園畫風。一分錢一分貨 07/27 10:17
wanchi1102:想玩原po製作的繪角的遊戲~ 07/27 10:18
jdarch:喜歡1 原po好強哦!! 07/27 10:21
Iceees:畫的好好!加油 07/27 10:22
chiauuuia:你很棒加油 07/27 10:22
mellamoJoey:設計師也有一樣的困擾…… 07/27 10:24
Xmas:好厲害!!那些人真的很可惡 07/27 10:25
Sindorey:直接說你上班沒空 07/27 10:27
porprise:真的畫超棒的,妳可以跟凹的人說公司不準自己在外幫別人 07/27 10:27
porprise:設計,用這個方式推掉 07/27 10:27
Sindorey:並請你家人幫忙強調你多花時間 多忙碌 畫一張圖都拿多少 07/27 10:28
Sindorey:才算正常價格 07/27 10:28
fe99877:加油!!!畫的好棒!!是我喜歡的風格 07/27 10:30
laughmaker:想follow粉專或臉書+1!! 07/27 10:30
Bettymeimei:等補推 07/27 10:31
laughmaker:無論如何都要推掉 答應一次就會有無數次! 07/27 10:31
lojve:好厲害!! 學設計也是這樣...常常被拗名片、DM什麼的 07/27 10:34
hibarineko:推!真的很多人都這樣,支持原波堅持自己的原則!你很棒! 07/27 10:36
hibarineko:(另外也想要粉專>_<) 07/27 10:36
a27647535:專業就是要收費! 07/27 10:38
hound1204:好棒的畫!! 男友也很棒 你可以跟家人說畫一張要幾個小時 07/27 10:38
hound1204:然後平常上班很累 眼睛很痠 回家想休息不想用電腦之類 07/27 10:39
hound1204:加油哦!!! 07/27 10:39
charinu:加油!!!自己曾經也想走這卻被老師瘋狂逼退QQ 07/27 10:42
Bettymeimei:推 07/27 10:44
overagain11:原po好棒~ 覺得不要便宜那些曾經不看好你的人~ 07/27 10:45
overagain11:就算是認識再久的人也一樣,我認為他們若真的認同妳的 07/27 10:46
overagain11:專業,相對的也該拿出誠意及報酬來啊!! 07/27 10:47
Keyblade:你好厲害啊!!不要理只想佔便宜的人,你的成功是應得的 07/27 10:48
Ilovecats:加油~~~ 給多少錢辦多少事 那些檢現成只想占便宜的人 07/27 10:48
Ilovecats:就不要理他們 就擺爛or給符合他們付出金額的品質的成品 07/27 10:49
Ilovecats:妳畫得好棒欸@@ 超強~~~ 07/27 10:50
vatrys:追求夢想給推~~這不是隨便畫畫而已了! 07/27 10:50
cherryapril:好厲害!不要為不值得的人生氣! 07/27 10:52
dda:不尊重專業的人一堆~~~ 07/27 10:52
Bettymeimei:以後就不要再接了吧,不然就真的隨便畫一畫 07/27 10:52
evenscho:原PO太厲害了!!!!膜拜Orz 07/27 10:54
pomr8177:好羨慕你可以一直往自己興趣發展 一直很喜歡畫畫可是讀 07/27 10:57
pomr8177:的科系後來都碰3D 07/27 10:57
alice0955g:原po好棒 態度硬起來很重要 07/27 10:58
keanelove:你畫得超棒!看得出來完全下過苦功!!!:) 07/27 10:58
osmanthusjo:讚 07/27 11:12
ero7728:專業推 07/27 11:12
sendtony6:畫的很好... 07/27 11:15
koisppq:好強…要是在日本妳說不定變成超有錢的漫畫家 07/27 11:16
jing0821:超厲害 原po加油 07/27 11:20
sawadika:超強 07/27 11:20
kim03191230:畫的真棒...好羨慕OAO 07/27 11:21
attack911:叫他們去__吧! 07/27 11:22
hiyida:好強 07/27 11:22
wurara22:他們出一分錢就給他們一分貨阿,他們臭臉就說我在外面價 07/27 11:23
wurara22:碼就是這樣,不爽你們自己買畫板軟體自己畫 07/27 11:23
I57:好厲害!! 07/27 11:23
lovemadi:好厲害!! 07/27 11:24
wurara22:Ps.畫的好棒有LOL的風格XD 07/27 11:25
wenmi:辛苦了,你好棒 07/27 11:25
wenmi:你就照常開價,讓他們知道你的專業是有價值的,降低價格只是 07/27 11:28
wenmi:讓他們看輕 07/27 11:28
xxx750926:幹嘛不去吃大便啊 這些壞蛋! 07/27 11:29
wenmi:如果他們因此不爽更好,接自己人的案最麻煩了 07/27 11:29
evenyo:原po真的好厲害,加油! 07/27 11:30
cul287:不知道你認識ilris嗎? 他好像也是畫畫的 可以跟他交流 07/27 11:31
yuuri:好厲害!不尊重專業的就不用理他們了,又不靠他們吃飯… 07/27 11:31
chingbean:好厲害!!加油 07/27 11:32
guitarspirit:有神快拜 07/27 11:33
sweetmilk:好厲害!!!希望我哪天也能這麼強T^T 07/27 11:34
Steinadler:請不要忘了那句話... 07/27 11:35
Steinadler: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never do it for free. 07/27 11:36
blusky3027:畫的很好看! 07/27 11:36
Steinadler:士為知己者死 那些叫你隨便畫畫的 擺明看不起你的專業 07/27 11:37
Steinadler:既然如此 你也不用看他們臉色 反要教訓他們一番才是 07/27 11:38
ritaerythema:台灣人不尊重專業 以為人情可以當飯吃 07/27 11:40
ritaerythema:網路有說:如果你有一項專長 絕對不要免費去作 07/27 11:41
loverey:拜託不要幫他們!!很多人都是得寸進尺得了便宜還賣乖 07/27 11:41
loverey:我覺得簽約這個藉口很好!! 07/27 11:41
ritaerythema:以工作太忙 拖或回絕 久了就不找你了 07/27 11:42
loverey:而且原PO真的畫得超好!我好喜歡第一張>///< 07/27 11:42
devilcavalry:職業美術過來人推一個 07/27 11:42
lanshiu:不要無償提供妳的專業服務,妳值得適當的報酬! 07/27 11:43
mmmmmfff:有受到David McKean的影響嗎? 感覺有一點他的風格 很棒 07/27 11:43
xantheholic:好厲害 07/27 11:43
momogi1105:遊戲公司......加油!! 07/27 11:44

嗚嗚嗚我要把這篇印下來貼在牆上;口;(淚流滿面)

我的畫畫的方式深受歐美風格影響
沒有特定的偶像XD(應該說偶像太多,多到不知道說誰好)
不過有時後真的會有種淡淡的黑暗感呢
像是這樣的角色設定http://i.imgur.com/uZvdY6z.jpg
但如果跟國外比,整個輸慘了_( :3」∠)_

c大說的那位ilris大大雖然我不認識,
但是剛剛有找到他的p網!
是我最不擅長的日式畫風呢!!!
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他交流一下哈哈哈

S大的那句「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never do it for free.」
我深深記在心中,忘不了了!!!;口;

能順利找到工作真的很高興
也正好給了我最好的理由,去斷絕那個莫名其妙的要求!
大家給的意見我都接受到了!謝謝你們Q口Q(抱

※ 編輯: chiick (118.160.45.96), 07/27/2014 11:56:58
dodoru:你以後如果被問就直接先報價呀 07/27 11:45
buttercupxd:你就真的隨便畫啊!用幼稚園畫風之類的!真討厭貪小便 07/27 11:46
buttercupxd:宜的人 07/27 11:46
dodoru:其實就算是學生也不能隨便用吃飯代替酬勞帶過 07/27 11:46
SeaNMiz:台灣人愛凹便宜不看重專業啊 07/27 11:47
curiosity126:推!!好厲害!也恭喜原po走在自己夢想的道路,興趣 07/27 11:48
curiosity126:當飯吃真的再羨慕不過~~ 07/27 11:48
dodoru:你被任何人問一律都是要煞有其事的嚴肅認真,要先開行情 07/27 11:50
dodoru:價,還要故意主導性很強的批哩啪啦的說出規劃細節 07/27 11:50
dodoru:加油吧自己強勢一點,久了你會覺得看到他們臭臉吃鱉樣很爽 07/27 11:50
curiosity126:另外…不要理他!!收錢否則免談…你也即將有自己工 07/27 11:50
curiosity126:作 哪來這麼閒幫他 07/27 11:50
Ackack:之前也看過有人在網路上問學吉他要不要錢,超傻眼 07/27 11:50
Ackack:都沒想過人家的專業是用多少時間心力金錢所堆砌出來的 07/27 11:51
maiklover:該反擊的時候還是要反擊一下 不然受傷的永遠是自己 07/27 11:51
dodoru:你是現在可能氣勢上不夠而且歷練上不夠成熟,才會被那種人 07/27 11:53
dodoru:的情緒拖著跑,實際上你是有很高的主控權的 07/27 11:53
dodoru:你並不是被凹者的委屈,而是他們沒能力出更多錢而吃鱉 07/27 11:54
dodoru:心態氣勢換一下你會覺得看到他們臭臉就蠻爽 07/27 11:54
imissu5230:夢想變成工作真的很棒,加油!不過還是要反擊以免得寸 07/27 11:57
imissu5230:進尺 07/27 11:57
apple0123:很厲害喔!佩服可以一路堅持的人!! 07/27 11:57
kinono:加油!我們畫圖的人只會認真畫 要找隨便畫的請他另請高明 07/27 11:58
Ct730d:加油 07/27 11:58
Nerv:追求夢想的精神給推 07/27 11:58
peichiaC:哇靠~~超美的 原po很棒,而且在這世上沒有人是有義務去 07/27 11:59
peichiaC:幫別人做什麼事的,抱著這心態去看親戚 應該會好過一點 07/27 11:59
Nerv:不過說真的,那種人開高價回絕就好,你也清心愉快 07/27 12:00
dodoru:而且實際行情也不是隨便畫畫就比較便宜 07/27 12:01
dodoru:以配合過的設計者來說,那種看起來隨意幾筆的畫風 07/27 12:01
dodoru:都嘛是最貴的,因為那種幾筆內就能掌握重點的人 07/27 12:01
fishpk:咪兔 所以不管多小的案子 一定要簽約 07/27 12:01
paradise1122:你很棒!!!! 07/27 12:01
dodoru:畫風比較受大眾青睞和親近,也是業者要的,開價自然高 07/27 12:02
fishpk:才有保障 07/27 12:02
dodoru:所以以後有人要你隨便畫一畫,你反而要開更高價喔 07/27 12:03
dodoru:隨便畫才是最貴的好不好 07/27 12:03
chiick:哈哈哈哈真的真的 隨便畫也是一門學問XD 要筆筆都到位捏!!! 07/27 12:03
MII9u:很有才華!!! 妳男友真好(: 把妳當廉價勞工的人很自私不要理 07/27 12:06
MII9u:他們 07/27 12:06
phoebe9517:好強大!! 07/27 12:07
di777:原po拍拍!但恭喜你堅持下去成功了:) 07/27 12:08
daifuku:原po很棒,加油!有些親戚真的很不要臉 07/27 12:11
kiki41052:喜歡最後一張的用色 好棒 07/27 12:12
kauyau:這種藐視專業的人給他裝沒空沒聽到就對了 07/27 12:27
wewe123:原po好強 07/27 12:29
dobe:太強大了!!! 07/27 12:29
wewe123:最近怎麼常看到親戚抱怨文...最機車的人往往都是親人 07/27 12:30
coolwind4410:這LEVEL有點高XD 07/27 12:30
sp123008:凹太大了啦 一定要收錢 07/27 12:32
velvet998877:喜歡原po的暗黑風格欸xD 07/27 12:33
velvet998877:當年我很愛畫畫也超想往遊戲的人設前進(遮臉),但 07/27 12:33
velvet998877:實在沒甚麼才華就放棄了> < 07/27 12:33
velvet998877:原po加油哦!看到有人完成自己的心願都好羨慕(ˊ艸 07/27 12:33
velvet998877:ˋ) 07/27 12:33
bl210003:凹你就畫小雞吃米圖給他,是親戚就多加個光圈。 07/27 12:34
wewe123:看到id 原來是阿雞...你男友真的很愛你 07/27 12:36
真的;_;我也好愛他(淚)
melrosejin:偶像偶像!!!!!! 07/27 12:41
h959:推推 07/27 12:42
petestar:最會凹人的真的就是親友! 07/27 12:43
tingtinglion:你的圖好厲害!加油!那種利用人的親戚就不用太常往 07/27 12:49
tingtinglion:來了,你的做法很正確!另推男友很棒,祝你們幸福:) 07/27 12:50
lik423:專業之路本來就是孤獨~台灣部分人的確無知愛財好面子 07/27 12:50
ikumi0225:原po加油哦~設計也有一樣困擾,不過硬一點推掉就好了! 07/27 12:54
CYKK:收錢+1親兄弟也要明算帳!!! 07/27 12:58
sthts:畫的真的很棒!你好厲害~加油!別被親情勒索了,你的畫絕 07/27 13:02
sthts:對有那個價值。 07/27 13:02
qn:拍拍~~~~覺得你畫得很棒 07/27 13:04
ballball520:好看~至於那種不把你專業當專業看的人,讓他另請高明! 07/27 13:06
ballball520:這種凹人的就給他開高價點!他們才知道你的東西很值錢 07/27 13:07
qn:真的超強的 筆觸很細緻 07/27 13:14
是QN吶!感覺榮幸;_;
blackarden19:當然要收原價阿 頂多打8折 07/27 13:16
ueyfn:阿雞好厲害!! 07/27 13:23
還記得我讓我好害羞阿(羞扭)
Secretdate:拍拍;我也是很討厭聽到隨便畫;任何對自己作品真心創 07/27 13:26
Secretdate:做的作者都花費許多時間和心力,那來隨便畫這件事(爆 07/27 13:27
linemap:好強喔! 07/27 13:29
Secretdate:要便宜請找印刷店美編免費的那種,品質能接受就好XD 07/27 13:30
nicolelu7:原po很棒,不懂得專業辛苦卻只會亂凹的人非常沒有sense! 07/27 13:41
nicolelu7:!! 07/27 13:41
molle:很多人都這樣阿...讀法律的也很常被要求"請教一下" 網路上也 07/27 13:49
molle:很多只想PO個文的... 07/27 13:50
puccasheep:拍拍 美術這條路很難走 07/27 13:52
almondchoco:超強的!!!!!! 07/27 13:53
rikirene:原PO好厲害又很有毅力! 07/27 13:59
hhi0531:超厲害的,你很棒!! 07/27 14:02
emilian1116:原po好棒!一直以來我也很喜歡畫畫最近在爸媽支持下開 07/27 14:06
emilian1116:始學素描了 07/27 14:06
sylviehsuan:原po拍拍!!妳畫得好棒!加油!親戚這種生物就是這樣 07/27 14:08
LLika:原PO加油 07/27 14:22
wildcat5566:好美!!要堅持夢想繼續走下去~~~ 07/27 14:23
wildcat5566:然後那些無理取鬧的人真的可以不用理他們 07/27 14:23
mingming5596:超強!!!!!!!!!! 07/27 14:23
b19850711:圖好專業阿!!原PO好厲害 07/27 14:30
Enforcement:你一定要收原價!!!不然會很麻煩!! 07/27 14:37
moonpie:好厲害 我是畫畫白痴 請堅持理念 你很棒 07/27 14:39
ingrid6565:加油喔! 07/27 14:41
ouobbb:原po超強的!!!加油!!! 07/27 14:42
iamlaw:會有這種心態的人,以後只會越來越過分 07/27 14:44
poorcaca:很美! 看就知道下過很多苦工,我也討厭叫我畫免費的人! 07/27 14:58
poorcaca: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要被軟土深掘! 07/27 14:58
Welin:好厲害 07/27 15:08
lineralgebra:哈哈,如果有人問我工作相關的知識,我都會說我下班 07/27 15:09
lineralgebra:嚕~不想回答,然後就無限跳針or不理,原po可以參考! 07/27 15:09
lineralgebra:然後原po的圖真的很精緻好美~~ 07/27 15:09
loloveit:超棒 遊戲公司欸 羨慕 07/27 15:22
shwpdbg:畫的超好的!加油哦!但若是那些親戚又來你還會幫他們嗎? 07/27 15:22
AmosYang:朝聖加油打氣拍拍orz推 07/27 15:26
xuant:加油 他們只看到繪者的作品 不知道背後要付出多少心力 07/27 15:49
chpinga:妳非常有才華,加油, 07/27 15:56
cching1021:我也常有類似的情況,給你個建議,親朋好友的案子只有 07/27 15:57
cching1021:不接/免費幫忙/全額收費三種選項,千萬不要打折收費, 07/27 15:57
fakeayumi:太美了吧!! 07/27 15:58
cching1021:不然不僅打破行情後有苦說不出,一點點錢還要被怪罪 07/27 15:58
cching1021:你的作品很棒,硬起來讓他們認真看待吧,加油~ 07/27 16:00
jingl:看到電繪一定要推一下 07/27 16:15
somtw:◢▆▅▄▃啊╰(⊙▽⊙)╯雞▃▄▅▇◣ 07/27 16:18
◢▆▅▄▃爆╰(⊙▽⊙)╯炸▃▄▅▇◣
drsaheng:原po好厲害! 07/27 16:27
j242186:if you good at it, don't feer for it 07/27 17:13
mirrorswings:原po拍拍~~ 看了圖覺得你好專業呀!!!^^ 07/27 17:27
milk1020:我最討厭這種人了 07/27 17:31
ivypig27:好強!!羨慕死你了!! 07/27 17:47
doraemonbc:超厲害的啊!!!加油 07/27 17:48
bllove:親兄弟都要明算帳,親戚?你應該要拒絕說很忙 07/27 17:48
orohi:天啊我剛好有在追蹤你fb耶xDDD 07/27 17:48
queenrabbits:同為創作人推 真的很多人不尊重專業... 07/27 18:09
s6610882:加油!!我也有追蹤你XD 07/27 18:21
好害羞阿,被你們看到了(遮臉
waynoct:好厲害!!!!!!!! 07/27 18:40
blueinfinity:如果他們說隨便畫ㄧ畫就好,我覺得可以就真的照做, 07/27 19:23
blueinfinity:讓他們知道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而且無論是繪畫/翻 07/27 19:23
blueinfinity:譯等等,這些都是專業,應該受到應有的尊重跟報酬 07/27 19:23
blueinfinity:另外,對於家人/親戚這種請求,一開始最好就要嚴正 07/27 19:24
blueinfinity:拒絕,不然他們只會吃定妳會心軟... 07/27 19:24
blueinfinity:總而言之,加油喔! 07/27 19:32
lineralgebra:我也想追蹤原po~伸fb(^o^) 07/27 19:34
puppu7015:讀設計相關科系+1之前因為會做點動畫幫姐姐操刀了結婚影 07/27 19:56
puppu7015:片的動畫 結果就一堆平常跟我超不熟的親戚說結婚時要請 07/27 19:56
puppu7015:我做 光想都覺得頭痛 07/27 19:56
tsengivy:照常開價 不用客氣 他們沒把你當家人 真正的家人應該能 07/27 20:15
tsengivy:體會你的狀況 多為你著想 07/27 20:15
kungfutofu:勇敢捍衛你的專業, 你給他們方便, 他們把你當隨便!!! 07/27 20:21
sakusakurai:很多人都不尊重藝術專業的…隨便畫一畫就好乾脆自己 07/27 21:20
sakusakurai:畫 07/27 21:20
Noreendong:完全了解 我在當翻譯也一樣 不是被當翻譯機就是被當字 07/27 21:30
Noreendong:典 很多人請人幫忙卻連一句謝謝都不會說 07/27 21:30
fupej:不只藝術專業不被尊重吧 親戚時常抱著問一下又不會怎樣的白 07/27 21:37
fupej:木心態 啊你們平常諮詢不用錢嗎 07/27 21:38
ny0405:不懂為什麼生活裡總充斥著愛潑冷水愛唱衰的人 07/27 22:16
ny0405:擁有一技之長真的很棒!畫的超厲害的 加油以後一定有一片天 07/27 22:17
koogu:加油 07/27 22:41
yethours:不要接家人的單 跟他們說你很忙 不能接受這價錢的話沒空 07/27 22:52
maua:圖畫的好棒~~~這種風格我畫不出來 加油加油!! 07/27 23:15
piperwitches:拍拍,太多人不尊重專業&愛佔人便宜了 07/27 23:21
nemo046:好厲害!很有個人風格!很好看 07/27 23:24
whorubaba:好厲害!!!! 不知道原PO你有沒有發摟tumblr的一個帳號~? 07/28 01:00
whorubaba:叫theartofanimation,裡面好多這種風格的繪圖!!! 07/28 01:00
這個好耶!!!謝謝吶!!(立馬加入我的最愛)
k0613452:好厲害!!!! 07/28 01:05
ching830930:太威了 07/28 01:38
disremember:加油 07/28 01:38
amberleyzz:原po好厲害!!!!! 07/28 02:16
ggl12two2:完全不用理會這種人 他們只是隨口說說 根本不想付錢! 07/28 02:54
abby9160:你很棒,圖很美!! 07/28 03:26
Alouba:恩恩 畫得很好 07/28 05:21
wulaa:好美~別妥協 07/28 05:56
AubreyFish:超佩服會畫畫的人! 07/28 06:57
myhometown:就說 隨便畫畫這麼簡單就你自己畫就好啦。 07/28 07:39

沒想到各行各業都有這樣的辛酸,辛苦了姊妹們;_;
看到大家這樣的支持,我真的好高興噢
因為其實我的畫風在台灣非主流,不太得部分遊戲公司青睞;_;

現在好不容易在汪洋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
勢必要緊抓著不放,然後更努力的去學習跟吸收更多的知識
謝謝大家;3;~
※ 編輯: chiick (118.160.45.96), 07/28/2014 08:59:14
morraChou:哇喔 太強了原po 崇拜你如此堅持走這條艱辛路 07/28 10:56
rennis:妳好厲害喔!!!!! 07/28 11:17
ling2867:原PO好棒!我朋友也是不被看好,但是他現在生活的非常快樂 07/28 11:37
LittleBoots:加油! 07/28 13:05
bill750121:小弟一直都很佩服 創作(造)者 07/28 13:08
RuinAngel:所有親朋好友的要求我都頂多一次做形象,沒表示要付錢的 07/28 15:28
RuinAngel:就沒有第二次了,不然天天把專業拿去免費服務就飽了,自 07/28 15:29
RuinAngel:己喝西北風嗎XD 07/28 15:29
vacancy619:好棒~ 07/28 21:03
ccccccc540:好厲害!!!原PO加油:) 話說只有我覺得簽名檔好笑嗎XD? 07/28 23:05
eip937:我也是個從小喜歡畫畫的人, 07/29 00:12
eip937:因為國中有碰過你類似情況, 07/29 00:12
eip937:所以以後索性不讓大多人知道我會畫畫這件事, 07/29 00:12
eip937:的確省了不少麻煩,通常那些人不會站在創作者的立場想, 07/29 00:12
eip937:每張作品都是繪者的心血, 07/29 00:12
eip937:但他們只是覺得~ 07/29 00:12
eip937:反正你很會畫嘛!就讓你隨便畫一張也該很容易啊! 07/29 00:12
eip937:說實在的,每張畫都是繪者自己的寶, 07/29 00:12
eip937:說是要送人就感到相當不捨。 07/29 00:12
eip937:我建議你找理由拒絕他們,如果他們不懂得尊重你,他們同 07/29 00:12
eip937:樣也不會尊重你的畫。 07/29 00:12
Pomona:占卜也是啊,許多朋友也是一句,就占占看嘛,參考參考一下 07/29 00:56
Pomona:又沒花多少時間,不然就是硬拗免費。 07/29 00:57
LuckyChun:畫的好美喔! 07/29 2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