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版首PO,手機排版。
請鞭小力謝謝>_<
--------------------------------
話說那是原po國中二年級(俗稱的中二?!)的事......
我家老爸某天心血來潮叫我去煎個荷包蛋讓他配饅頭,身為一個替家裡分憂解勞又孝順的
好孩子,我袖子一捲就進了廚房,還一邊表示自己媲美小當家的廚藝拿來煎蛋太大才小用
blablabla......
剛好那段時間原po迷上了料理節目,而且偏好國外的(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媽只要煎完肉洗
鍋子時,我都會在旁邊拿著高粱叫她先用白酒去漬,這是題外話。)
總之因為長期被料理節目陶冶,我一直以為自己廚藝很好(儘管我不常下廚) … 所以荷包
蛋什麼的之於我就是一塊小蛋糕(我終於說到重點了Orz)!!
我忘了當時到底是火開太大油倒太多腦子有洞,還是以上皆是,反正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
--------------------------------
首先,先把蛋打下去,嗯...蛋黃破了...身為小當家隨機應變是自帶的技能...so.......
我 : "老爸!!!!!吃煎蛋好不好?蛋黃破了啦!!!! "(從廚房對客廳大喊)
老爸 : "青菜啦!! "
繼續,嗯...好像要翻面了?!以我的廚藝甩鍋應該沒問題~
我甩!!
鍋子太重失敗了,因為鍋子太重了(汗),看著鍋裡支離破碎+明顯少了三分之一的蛋.....
.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我 : "老爸!!!!! "
老爸 : "蔥啥啦!!!??? "
我 : "吃醬油炒蛋好不好Q皿Q???"(一邊把蛋戳爛一邊大喊)
老爸 : "..........青菜。"(貌似對我失去信心了QAQ)
相信有人內心已經默默的鄙視我的廚藝,但人類是沒有極限的!!!
要不斷的突破自我(握拳!!!)
於是乎,我把醬油膏倒下去了,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深深地懷疑當初我倒的那罐應該是焦油
吧???!!!!
因為我的蛋就這樣著火了!!!!
蛋就這樣著火了!!!!
蛋就這樣著火了!!!!
蛋就這樣著火了!!!!
接下來該怎麼辦(>艸<)??
使用技能 :
A. 用水把它澆熄,進化成醬油蛋花湯
B. 用掃把把它撲滅,HP歸零...
C. 用抽油煙機把火吸掉(笨點是到現在還沒開嗎?)
D. 腦子一片空白
玩家使用了(D)腦子一片空白!!
不知道有沒有人家裡是用櫻花的抽油煙機,就是那種每隔幾個月還會寄濾網到家裡揪感心
的那種,下面還會有一個小碗用來積油的那種
為什麼突然提到它呢?
因為火燒到小碗上了哈!哈!
在我拿著鍋鏟呼喊我爸n次後,我爸默默的用鍋蓋把火蛋蓋起來,順便把火關掉,然後把
抽油煙機打開(終於開了!!!)
最後轉過來跟我說...
"啊你不是小當家?"
老爸有你這樣落井下石的嗎TvT?!
---------------------------------
這是來自終於成功煎成荷包蛋孩子的心酸過去......
感謝大家看完(鞠躬)。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73.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upidClown/M.1406432992.A.07F.html
推 kingway72546:有圖有真相(敲碗 07/27 11:56
推 twitcha101:煎個蛋可以煎到著火...絕非等閒之輩.. 07/27 11:58
推 kabachan:推二樓中肯 07/27 12:55
推 AliceTuTu:原來不止我煎蛋會燒起來!!XD)) 07/27 12:56
推 WenzZZ:2F真的太中肯了 07/27 13:12
推 superlubu:真中二啊 XDD 07/27 13:32
推 peter5599:需要失敗小當家的九(敲碗 07/27 13:35
推 tony155137:你是黑暗料理界派來毀滅世界的吧! 07/27 13:44
推 Ephraim:推2F.... 07/27 13:48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推 wednesder:這種情況不能用水撲滅是常識喔,原波好危險 07/27 14:12
推 phantomoon:原PO跟4樓是危險兵器啊! 07/27 14:19
推 mrme945:難道是新菜色~~燒蛋!? 07/27 14:26
推 Wangxiaolong:我國小就會煎荷包蛋的說XDD 07/27 14:27
推 MPLeo:我知道您失敗的原因了..小當家是用..柴火....恩結案..XDD 07/27 14:29
推 blackyuki:這樣看來我的廚房笨點只有“經常下廚卻每次都忘了開抽油 07/27 14:48
→ blackyuki:煙機”果然難登笨版之堂啊XD 07/27 14:48
推 jy60415:ㄏㄏ 您真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才啊~ 07/27 14:49
推 eric870729:有笑有推 07/27 14:57
推 a6234709:蓋上笨版VIP (已審核 07/27 15:05
推 tunkmk:黑暗料理 07/27 15:11
推 ohyahacker:啊你不是小當家XDDDDDDDDDDDDD 07/27 15:27
推 hibarineko:…第一次煎荷包蛋也著火的路過推T_T 07/27 15:36
→ hibarineko:當初我還是靠妹妹解救的…不過現在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07/27 15:36
→ hibarineko: =+ 07/27 15:36
推 c3632571:不忍說我曾經煮水餃差點燒了廚房(面壁 07/27 15:53
推 mm56:真的太猛了! 完全非等閒之輩啊~ 07/27 16:08
推 a6234709:樓上上連煮水餃也能燒起來也太猛了... 07/27 16:09
推 koala1112:水餃要怎麼燒廚房求詳細XDDD 07/27 16:13
推 Rayzor:原PO神廚阿 07/27 16:17
推 NenNen1030:啊你不是小當家XDDDDDDD 07/27 16:20
推 guitarvolley:我是用小鍋炸花枝丸,油熱太久在關上瓦斯的瞬間它發 07/27 16:51
→ guitarvolley:爐了QAQ 07/27 16:51
推 silaqui:煎荷包蛋要煎好的話要小火 07/27 17:26
→ winda6627:煎荷包蛋小二就會了=_>= 07/27 17:32
推 wekyo43:只要找到傳說中的廚具,就能夠救原PO的荷包蛋了 07/27 17:52
推 ZAPPP:你確定倒的是醬油不是汽油??? 07/27 17:53
推 yi477923:你確定倒的是醬油不是汽油??? 07/27 18:07
推 ddoy7:爸爸:黑暗料理界的魔爪已經伸到我們家了... 07/27 18:23
推 veryhungry:火蛋聽起來很厲害 07/27 18:46
推 flora1210:火蛋.燒蛋感覺很不錯 原po快上示意圖啊!!(敲碗) 07/27 19:08
推 ru899:應該加醬油而非醬油膏吧...者差很多哦! 07/27 19:10
→ zxvbnm:原PO在製造黑暗物質阿!! 07/27 19:15
推 Hsiayuyu:XDDDDDDDDD 哈哈哈 07/27 19:20
推 joker13579:原po的本名難道是志村妙...... 07/27 19:42
→ EatPenguin:話說示意圖是哪招啊>"<?!要我再燒一次嗎...... 07/27 19:48
推 yingsiou:XDDDDDDDD 07/27 19:57
推 igirl7777:推2樓 07/27 20:14
噓 ntb5768:fruitjuice 一直打部落格廣告煩不煩啦 每篇都有你 07/27 20:32
推 anzanz:推暗黑料理界XDDDD 07/27 20:34
推 ntb5768:推回 07/27 20:34
推 babaluu:推2F XDDDD 07/27 20:46
推 marchflower:我有過煎魚結果發爐,魚整個燒掉!從此我媽不準我一個人 07/27 21:10
→ marchflower:在家的時候進廚房TAT 07/27 21:10
→ EatPenguin:總覺得樓上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啊哈哈~ 07/27 21:43
推 crocus75:所以原po現在進步了嗎?XD 07/27 21:58
推 neorange:原PO其實是暗黑料理界的吧! 07/27 22:25
→ EatPenguin:請注意倒數第二行,原po現在是荷包蛋小達人~ 07/27 22:26
→ a6234709:那炒3顆水煮蛋給我唄~ 07/27 22:35
噓 Cr4shOZ2z:紅麵線小知識 絕對不要潑水你會毀容!! 07/27 23:03
→ Cr4shOZ2z: 明顯 我太相信自動選字了( ̄▽ ̄") 07/27 23:04
推 YanYain:試試單手打蛋! 07/27 23:06
推 wwe314221:這手藝,不能小看啊,煎荷包蛋都能煎出大火,實在是廚 07/27 23:08
→ wwe314221:藝奇才,有沒有興趣當個特級廚師啊 07/27 23:08
推 de606430:超好笑 07/27 23:15
推 lovefion:不是簡單人物 07/27 23:29
推 sillywhoever:小當(ㄉㄤ\)家! (簡單的荷包蛋,要在鍋子沒熱時就 07/27 23:33
→ sillywhoever:打進鍋裡(記得要先放油啊!) 你會看到荷包蛋慢慢成形 07/27 23:34
→ sillywhoever:這時你需要做的只有用鍋鏟輕輕地把蛋白盡量往中間撥 07/27 23:34
→ sillywhoever:你要sunny side up, 蛋白不要蓋過蛋黃就ok~ 07/27 23:35
推 neyuki:不得不說我小學就會煎蛋了........ˊ_>ˋ 07/27 23:37
推 memoryfor:嫁不出去了 07/27 23:54
推 sally77917:好好笑XDDDDDDDDDD 07/27 23:56
推 kevio:煎蛋煎到發爐 這樣才是小當家呀.... 待會還會有條龍經過 07/28 00:13
推 LLika:原PO是阿妙(指) 07/28 00:17
推 mashmallow:這…XDDDD 07/28 00:42
推 HsiemM:看完這篇我覺得我蠻厲害的 07/28 00:49
推 gbj0425:阿~你不是小當家XD 07/28 01:08
推 imaclone:醬油不是起鍋後才倒的嗎? 07/28 01:23
推 youknew:紅麵線小知識戳到我的笑點XDDDDDDDD 07/28 01:51
推 shami0630:原po引出好多人間兇器 07/28 02:07
推 denver:我是煮泡麵鍋子卻著火了... 07/28 02:26
推 Paradise55:蛋太大才小用是指用煎的是小用嗎xDD 07/28 02:32
→ Paradise55:我煮泡麵加蛋會變成黑暗料理Orz 07/28 02:32
推 DRIariel:不會煎 但學會微波荷包蛋@@ 07/28 03:03
推 nanananana:常把鍋子燒焦!!淚推 07/28 07:30
推 linchaojie:很難想像樓上幾位黑暗料理界派來毀滅廚房的事件,路過 07/28 08:09
→ linchaojie:推 07/28 08:09
推 Orzzxc:這也太刺激...推爸爸淡定 07/28 09:17
推 awpex127:----絕對不能加水 會爆炸!! 07/28 09:20
→ awpex127:這個時候要用抹布 或是鍋蓋 加水會毀容 07/28 09:21
推 nwkasim:原來你是黑暗料理界派來的! 07/28 10:23
推 Johhan:推shami大XDDDDD 07/28 11:30
推 jack0403:XDDDDD 07/28 11:58
推 evil3216:小當家變火燒家 07/28 12:52
推 monkeyannie:紅麵線... 07/28 13:30
推 flyingkid:想當年我國一也是煎荷包蛋,蛋都黑了我還問我哥熟了沒?? 07/28 14:53
推 poiu1234:........ 神奇 07/28 15:14
推 lbowlbow:這些人到底怎麼做到的……我都懷疑我們是在同一個世界嗎 07/28 16:15
推 garfelix:超級爆笑! 07/28 17:14
噓 cstl:紅明顯,開抽油煙機也是危險舉動,爸爸蓋鍋蓋是正確解 07/28 19:58
推 cstl:選c的話,就要叫消防隊,而不是叫老爸了 07/28 20:00
推 porterlevis:非等閒之輩啊!!!! 07/28 22:49
推 lyr19: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7/29 09:29
推 elisadulce:好可怕的小當家XDDD 07/29 11:04
推 lena411100:原來我不是孤單der…qq 07/29 12:50
推 baliallin:還不太會做菜時 爐火調小一點比較安全 07/29 14:28
推 beLIEve70464:二樓www ps、也可以撒鹽這樣ˊˇˋ 07/29 16:49
推 qoaozo:蛋花湯讓我笑到肚子好痛 07/29 20:56
推 LucAngel:你是黑暗料理界的廚師吧 07/29 21:16
推 angel1247111:我以為我煎到全黑已經很厲害了,原來還有著火這招, 07/30 17:22
→ angel1247111:太強了!!!! 07/30 17:22
推 jerryvm0:龍出現了嗎!!!? 07/30 21:33
推 ccasskia:阿妙出現了阿! 07/31 12:43
推 vanessa0416:爸爸最後丟下那句讓我笑噴淚了 08/01 0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