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27/382777.htm#ixzz38cbs4nYW
2.完整新聞標題/內文:
水和菜單不能同時在桌上 永康街老闆娘超有個性惹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女子在網路上PO文說,台北市永康街一家餐廳規定水和菜單不能同時在桌上,她自己
去倒杯水喝就被店家凶,對此業者解釋,她們的菜單都是親手DIY,做的很精美,怕顧客
喝水不小心潑濕,所以規定點餐後,員工才會幫顧客倒水,而且店內都有明確的公告,這
名顧客沒有辦法配合,他們也很遺憾。
一本本的菜單引發爭議,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抱怨餐廳規定水和菜單不能同時出現在桌
上,她自己去倒了一杯水喝遭到店員阻止,甚至要她去團購網退費,對於這樣的抱怨,店
家也表示相當委屈。
業者陳俏君表示,「我們在我們的牆壁上,在菜單的旁邊,其實我們都會有餐具和菜單請
勿自取,因為我們菜單的話,都是手工自己做的,所以我們就是會比較堅持,我們會等客
人點完餐後才送水。」
原來這家餐廳的菜單都是老闆娘親手製作的,不只封面精緻,內頁還很有層次,甚至貼上
水鑽,有的還可以取下來,每本都融入自己的巧思,陳俏君表示,「要從選紙、選材料然
後想法,然後增加菜色,都要做很久的時間。」
顧客點餐前,陳俏君總是會先叮嚀一句話,「不好意思,這是我們的菜單,那你先參考一
下,點完餐我們再幫你送水。」
拿到菜單,很多顧客點餐前忍不住狂拍照,一名女性顧客表示,「剛進來到現在,我都還
沒想到沒有水喝這件事情,因為就一直在看它的菜單,因為真的很好玩,我們有問她怎麼
沒水,她說因為怕弄濕了她的目錄,就還可以接受,我覺得沒關係,那個喝水等一下就好
了。」
在永康街開業兩年半,除了 強調菜單是親手設計,所有的餐點也都是老闆娘自己DIY,店
裡的招牌蜜糖吐司,老闆娘很有個性,認為食物不僅要好吃還要好看,所以光是製作的時
間就要25分鐘,不能等的顧客只好說抱歉,雖然曾經因此被網友抱怨很跩,還是有不少死
忠的顧客願意遵守老闆娘的規定,慢慢地等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4.備註:
原文 https://www.ptt.cc/bbs/Food/M.1406304657.A.552.html
-節錄-
重點是
點完餐並不是她會送水 是你可以自己去倒水! orz
--
新聞還是看看就好 認真就輸了
抱怨文變成..變相廣告文 ㄏㄏ
--
今天加油遇到記者訪問 Q 先生 你不知道 阿就沒油阿 怎麼辦
S 明天汽油降價嗎? ╭──────────╮
W 怎麼現在來加油? ○│幹你媽的 阿就沒油阿│
╭ □ □ □ ╮ E ● ρ ●。 │不加油 我怎麼回家啊 │
▼ 98 92 95 ▼ E 記╯ ▲/ │幹他媽腦殘 │
╰ ╯ T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03.20.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6419526.A.BEC.html
推 conshelity:這啥 07/27 08:07
就 新聞啊推 wade6510:超有個性 大家都不去吃,還不是要妥協? 07/27 08:08
噓 shomin5566:...... 07/27 08:08
推 tisen:如果老闆娘不是正妹,這家店早就… 07/27 08:08
哦?! 剛剛找了一下 菜單的字還滿漂亮的推 tfoxboy:拜託你不要去吃 每周都超多人... 07/27 08:09
我一個阿宅找誰去吃啊 自己嘛噓 tchialen:不會拿去護貝喔 那怕火災是不是不要開火 07/27 08:10
推 cloud520:自己倒一樣要收服務費? 07/27 08:10
也許菜單做很漂亮也可以收服務費啊→ HELLDIVER:不喜歡她的規定就不要去啊 為什麼要去不喜歡的店呢? 07/27 08:10
呃 重點不是在前後不一嘛※ 編輯: Ruffy5566 (203.203.20.52), 07/27/2014 08:13:29
→ LBJay:水菜麗? 07/27 08:12
噓 deepdish:護貝很困難嗎 07/27 08:13
噓 EvilPrada:本末倒置 她開店是為了讓客人舒服吃飯 還是為了她有地 07/27 08:13
→ EvilPrada:方展示她的巧手巧思? 07/27 08:14
噓 goldman0204:不爽不要___ 07/27 08:15
噓 tisen:大熱天進門又沒茶水喝,渴死了,我想我是不會去吃啦。 07/27 08:15
→ HELLDIVER:所以說真的不爽不要去 或許等沒顧客之後 會改變她的想法 07/27 08:15
噓 F7:哪裡有說要自己倒水??? 07/27 08:16
推 BonJovi5566:想到水菜麗+1 07/27 08:16
推 sumika:可以護貝阿.... 07/27 08:16
→ HELLDIVER:顧客有吃氣氛的 當然也有店家開她高興的 07/27 08:16
推 nicejelly:不把心思放在餐點 專攻菜單XDD 07/27 08:17
噓 meredith001:澳洲來的天龍三寶 不爽不要吃阿 07/27 08:17
→ psplay:不能接受就不要去吃啊...沒你去她會倒店? 07/27 08:18
→ weirdgrape:哪有水菜麗騙人 07/27 08:19
我剛剛也被騙很久 後來想想應該是 "水和菜"單?推 yspen:我是沒去吃過 但是從新聞看得出這家店沒把心思放在餐點上?? 07/27 08:19
推 Nowtreel:菜單做的精美不等於不把心思放在餐點... 07/27 08:19
→ yspen:在我看來是XX客討拍拍啊.... 07/27 08:20
→ psplay:如果餐點不好吃在永康街開不下去拉 懂? 07/27 08:20
→ psplay:永康街多少開一個月就噴掉的店? 開玩笑www 07/27 08:20
推 BRANFORD:誰知道是那一家啊 我去吃看看 07/27 08:20
原文連結自點 感謝 我不收你服務費噓 tisen:喝水還要自己去取水,真的很有個性。 07/27 08:21
我也覺得既然有收服務費 幫忙倒水應該不為過吧推 paleomort:其實她開的是畫廊,菜單是畫。 07/27 08:21
→ lhsieh:覺得廣告文+1 大概料理沒啥特色 07/27 08:21
→ tisen:網路上隨便找都找得到這家店的顧客消費心得 07/27 08:22
→ tisen:不收服務費,但低消看來是150。 07/27 08:23
哦 沒收那就自己倒啊 呵呵麥當勞沒收大家不是也乖乖收餐盤 台灣人奴性滿夠的啦
看原文說 應該是有收?
--
現在又漲價了跟我google的菜單價錢不一樣 一個蜜糖土司就要$325+10%
推 neb:這家店要自己取水服務態度又......... 還要加收服務費有夠呵 07/27 08:25
噓 popeyewowo:帶左右手去吃 07/27 08:27
→ tisen:欸欸,我不清楚要不要收服務費喔。我是看你修文說不收才跟 07/27 08:27
→ tisen:著推。 07/27 08:27
→ Ruffy5566:XDDD 我說不收服務費是指 我回答他的服務啦 07/27 08:27
→ tisen:喝一杯飲料一百五起跳,還蠻貴的。 07/27 08:28
噓 F7shakeMINI:不爽不要去 07/27 08:28
我想版上80%阿宅是都本來就不會去啦 呵呵噓 linein:奧客 07/27 08:29
※ 編輯: Ruffy5566 (203.203.20.52), 07/27/2014 08:29:42→ tisen:更正,低消150起跳,還蠻貴的。我一家三口吃中餐隨便點個xx 07/27 08:30
→ tisen:便當也差不多一百五。看來是有錢人去的地方XD 07/27 08:30
推 ru899:我遇過地雷是:叫她"老闆娘" 的 臭罵她是老闆不是老闆娘!我 07/27 08:30
→ ru899:跟妳很熟嗎 誰知道妳娘不娘= =整個很不爽 要不是朋友是文青 07/27 08:30
→ ru899:硬要吃這種文青小店 鬼才去花錢被臭罵 07/27 08:30
XDDDD 地雷很多欸 一般就女老闆就叫老闆娘啊 也不用臭罵吧※ 編輯: Ruffy5566 (203.203.20.52), 07/27/2014 08:32:02
→ outra:奧店阿 07/27 08:31
→ tisen:待會有人跟你跳針麥當勞又不收服務費,自己收餐盤應該的。 07/27 08:31
→ Ruffy5566:我沒說不應該啊 不要做球給我 07/27 08:32
推 BRANFORD:ru也是在同一間店踩到雷的嗎? 07/27 08:33
我沒去過啊 哥不是天龍國人 很難拜訪這樣的文青性格獨立女老闆創業小店推 ru899:好像也在永康臨沂麗水那一帶,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 被 07/27 08:35
→ ru899:朋友帶去的 氣都氣飽了我根本沒記店名 07/27 08:35
推 BRANFORD:我剛剛用老闆的名估狗了一下 她有臉書啊 07/27 08:36
推 lovemaker:啊就水萊麗啊 07/27 08:37
推 ru899:所以別跟我說不爽不要吃啦,我真心沒要吃,大家小心文青推 07/27 08:37
→ ru899:薦的店!! 07/27 08:37
哥就是文青 都去吃MOS的10元薯條 http://ppt.cc/7rBk→ BRANFORD:她 真~~~的很恨弄濕菜單的人 XDXDXD 07/27 08:37
我想自己用心製作的東西 應該都不喜歡被人破壞啦推 tisen:大概是永康街 together吧 07/27 08:38
推 BRANFORD:去food板了解了一下 我 我想我不去試了 07/27 08:41
我不是有附上原文連結 你該不會自己走去FOOD版吧※ 編輯: Ruffy5566 (203.203.20.52), 07/27/2014 08:42:33
推 BRANFORD:我要了解店家 樣本當然不會只有一篇食記 07/27 08:44
推 tisen:food板可真多料XD 07/27 08:45
推 myiyi:會上團購的店不是甚麼生意好的店 07/27 08:48
我覺得一直叫團購者 不爽去退費 有點太那個..※ 編輯: Ruffy5566 (203.203.20.52), 07/27/2014 08:49:24
推 tisen:超有個性 07/27 08:54
→ psplay:food板之前不是有個鄉民還被某個無嘴貓餐廳告? 07/27 08:55
→ psplay:後來還扯出根本沒有跟台灣代理談授權就開無嘴貓餐廳XD 07/27 08:55
推 ballball520:food版還滿精彩…吃的不怎樣,服務差出名的感覺 07/27 08:56
口味如何倒是願打願挨啦 也許吃氣氛嘛但是服務差再好吃我也不會想去qwq 爽爽吃樂麵屋就好
※ 編輯: Ruffy5566 (203.203.20.52), 07/27/2014 08:58:34
推 tisen:服務差的店負評本來就會多 07/27 08:59
噓 tibet1973:老闆娘DlY 07/27 09:01
推 a100900:新聞連結點下去,看到圖片以為看到法拉利姐 07/27 09:11
噓 wolfking623:服務差的話 你菜單再精緻都是本末倒置 美是建立在良好 07/27 09:11
→ wolfking623:溝通下的 附加價值 從來不是服務的本質除非是美學產業 07/27 09:12
推 dodonpachi:店家與消費者都有選擇的權利 誰都沒錯 07/27 09:14
推 sam861kk:哈哈,拜託宅宅不要去 07/27 09:18
噓 protoss666:不爽不要去啊 07/27 09:19
噓 kdy:閒到能要求一堆假掰規定,沒時間去護貝? 07/27 09:21
推 Jeby171:正常人都可以等吧 這又沒什麼 07/27 09:26
→ Jeby171:只針對這一點 但如果他其他服務的評價不怎樣的話另當別論 07/27 09:27
→ trf560:點完餐就有得喝了是在急甚麼 07/27 09:42
推 ekimlcl:對消費者這樣差還很多人說不爽別去,果然奴島 07/27 09:53
推 casifa:有些人點餐要想很久吧 餐廳就是要吃氣氛啊 07/27 09:58
→ panny2010:看菜單蠻立體的,護貝就沒質感了吧 07/27 10:00
推 lorleninmam:大家是來用餐,不是來看美勞 07/27 10:02
推 caesst85149:建議老闆應該去開博物館,而不是餐廳 07/27 10:35
→ tqllxex588:去那邊本來就吃氣氛吧 07/27 10:41
推 kissa0924307:真的不會想去欸 07/27 12:48
噓 hoshiru:這家店賣的是菜單還是菜啊 07/27 15: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