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WomenTalk][問題] 參加公祭可以穿白色嗎 by Ambergogo (抹茶女孩*)



想請問大家參加公祭能否穿白上衣搭配白鞋子?因為衣櫥白色單品居多,問過親朋好友,
有人說白色可以,也有人說白色是亮色所以不行,請問大家的經驗中白色是可以的嗎?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54.18.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WomenTalk/M.1406432120.A.B27.html
sungu:好像要黑色 07/27 11:37
idoit:黑色或很深的深色 07/27 11:42
aroo:可以 07/27 11:45
ru899:那種場合不要標新立異也不要跟它賭可不可以 07/27 11:46
Mature:如果只要有誠心誠意 穿紅色也可以 07/27 11:47
j035p:樓上是在開玩笑吧.... 07/27 11:49
Anber:親戚過世我有穿白的,但黑色是普遍比較安全的做法 07/27 11:50
damyu:全身白的話 至少搭個深色外套比較好吧 07/27 11:54
sunrise1748:一眼看過去就跟別人不一樣 還要人看到你誠心 呵呵 07/27 12:03
lggn19920919:我是有穿白色衣服 深色褲子去參加過 07/27 12:05
lggn19920919:衣服就挑簡樸顏色素素的一點就好 07/27 12:05
bettyshinn:只想著白色自己多又方便就穿去啊 呵 07/27 12:05
remainswind:這種場合還要問,一件黑色衣服是很難買嗎? 07/27 12:06
luvsung:壽衣不都白的嗎?不要紅的和粉的 07/27 12:08
usera:看過很多次公祭 二等親以內都乖乖穿全黑的 三等親是黑色或其 07/27 12:11
usera:他深色 四等親五等親的就.......看過不少穿花花綠綠的 07/27 12:12
vickey861226:好像要看地方耶…? 07/27 12:15
czaritza:一件黑色衣服沒那麼難找吧,是去公祭又不是去走秀 07/27 12:19
Nafep:請著深色素色服裝。 07/27 12:21
czaritza:之前去公祭大家不是穿黑就是灰色,盡量簡單樸素乾淨就 07/27 12:21
czaritza:好,又不用刻意打扮 07/27 12:21
chiick:套個深色的外套也好! 07/27 12:25
EggTofu:我都白配黑 07/27 12:30
vivinanao:可以啊 又不犯法 只是會被講壞話而已 07/27 12:30
rain1433:我是黑衣加黑褲 07/27 12:32
euphoria01:我之前全黑 不知道其他人怎樣 但我那邊大家很有默契都 07/27 12:34
euphoria01:全黑 還沒看過有人穿全白的來過 07/27 12:35
sindy1988:這種場合跟別人不一樣存心找自己麻煩 07/27 12:37
oilynoodle:不然妳可以不要去啊 07/27 12:39
yyuchan:白色可以吧,很多穿白襯衫的啊 07/27 12:47
knchocho:黑色衣服很難買嗎? 07/27 12:50
euphoria01:不知道原PO是多親的親屬? 最好去問一下喪家 說什麼就是 07/27 12:50
rain1433:是別人的公祭還是家裡的阿 07/27 12:51
euphoria01:什麼了...照做就好 07/27 12:51
arashi218:有誠心的話先吞隨身碟,別亂說話 07/27 12:54
zeoki:白衣深色褲子就可以..但如果白洋裝就不洽當了orz 07/27 13:00
kitten631:看喪家 之前我阿嬤過世我們也只是穿白/黑而已 07/27 13:01
kitten631:客人當然沒限制只能穿黑色 懶得問的話穿黑色當然最安全 07/27 13:02
azasibyl:公祭就別想什麼搭配了吧@@簡單就好,黑T總有吧~ 07/27 13:11
loveuunf:疑?可是我家都穿白色耶! 07/27 13:20
ballball520:還是深色為主比較好~而且煙灰飛到衣服上也不好洗… 07/27 13:26
ballball520:我還沒見過穿白的就是@@" 07/27 13:26
bonnielin7:阿罵穿全身白,我們其他人是穿黑色上衣配深色牛仔褲 07/27 13:31
bochi91:請穿全黑 07/27 13:56
yonyon:我們那邊都穿白色的 07/27 13:56
kamayer:有的地方習俗是穿一身白 之前在殯儀館有看過 07/27 14:03
pomyopnion:這種場合黑色最安全 少在那邊講什麼有心就怎樣 07/27 14:07
Liwen220:個人經驗家祭是北部穿黑,中部穿白,但是公祭上,穿簡單深 07/27 14:12
Liwen220:色的多 07/27 14:12
mesia:我覺得原po就是希望大家跟她說 可以 妳就穿去吧 這樣 07/27 14:13
wildcat5566:真的不確定的話可以問喪家~~~ 07/27 14:20
wildcat5566:然後原PO明明只是問一下有些人需要這樣嗎 是不能問嗎 07/27 14:21
Ambergogo:我是原po,沒有要全身白,只是想問白上衣是否洽當,另外 07/27 14:22
Ambergogo:我是去送男友的爸爸,謝謝大家的建議 07/27 14:22
Ambergogo:謝謝W大,我的出發點也是單純想瞭解而已,並非有不敬之 07/27 14:25
Ambergogo:心,如果不恰當,我當然會聽大家的建議去購買深色上衣, 07/27 14:25
Ambergogo:總之謝謝大家了 07/27 14:25
shinewithyou:真心建議黑色比較安全 07/27 14:27
fupej:不要穿白色 07/27 14:36
masaomi:穿黑的好 07/27 15:25
earlwu:白色是親屬吧? 07/27 15:38
reinakai:以後還想跟男友走下去的話 就穿安全一點吧 07/27 15:44
ttyycc:問男友最快...... 07/27 16:27
ringo750358:去男友家公祭不要賭...寧願安全保險點 07/27 18:34
wensday:只要不是紅色,沒人會注意這個吧..誰要因為有人去祭弔穿白 07/27 19:21
wensday:白的而講壞話啊,有沒有這麼閒.. 07/27 19:21
eniger:買件便宜的黑色T恤穿一次就丟也不會傷心 07/27 19:52
eniger:總比在男友家人心中黑掉好 07/27 19:52
eniger:之前我外婆過世 我阿姨沒有黑色衣服 就在菜市場買50元一件 07/27 19:53
eniger:治喪期間穿 過了就可以丟 07/27 19:53
ballball520:我有問我公婆:黑色是家屬;白色是親友 07/27 20:01
ballball520:當然還是要問過喪家就是… 07/27 20:02
lo39:幹嘛那麼顯眼 全黑最好 07/28 03:53
mirrorswings:完全不好 07/28 06:08
Doralice:大家都穿深色只有你穿白的會非常非常顯眼 07/28 08:29
aiko:爺爺過世時我沒有穿黑衣..其實看家屬吧~也沒長輩和我說應該穿 07/29 04:07
aiko:什麼顏色的!我覺得不要是紅色就好!其他什麼顏色應該還好~畢竟 07/29 04:08
aiko:很少人在意親友穿什麼衣服~ 07/29 0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