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Gossiping][問卦] 二十幾歲還跟跟家裡拿錢的是哪些人 by sean0000 (三餐都吃泡麵)



大家好

小弟是天龍蛇

大部份的人二十歲之後

就會開始為自己的生活而工作了

套一句雷洛裡面的台詞

就是為了吃飯

以前唸大學時有些同學因為花費較高

可能是有交女朋友吧?

甚至上大夜班才能賺到夠生活

但小蛇弟我也看過不少人

二十好幾了卻還跟家裡拿錢

而且還拿的很順手

好像家長也希望他們當靠爸族一樣

扣掉那種收入前百分之五的有錢人家外

一般來說

二十幾歲還跟家裡拿錢的人都是什麼心態呢?

是不是像新聞上常說的啃老不肯工作?

還是工作一陣子怕辛苦就不工作?

還是覺得爸媽養自己一輩子應該的?

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LGE LG-D802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55.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6431006.A.356.html
Marino:你不要侮辱為挺飛煩好嗎 07/27 11:17
ABCcomputer:神豬阿,還在住爸媽給的房子 07/27 11:17
screwer5566:你應該問40幾歲還跟家裡拿錢的是那些人吧 07/27 11:17
iamgyfan:阿罵 07/27 11:17
bredka:有錢人 07/27 11:17
tyrande:土財主之類的 我也想這樣 躺著看連續劇 亂按遙控器 07/27 11:17
BaRanKa:樓下高中就工作養自己 07/27 11:17
iamgyfan:被人研究 07/27 11:18
※ 編輯: sean0000 (223.136.255.166), 07/27/2014 11:19:10
kenny949:當你家裡錢多到拿不完時 幹嘛出去辛苦工作拿22k 07/27 11:18
nick9823:可以拿到畢業吧 07/27 11:18
loveian16:不會問神豬 07/27 11:19
axzs1111:比爾陳 07/27 11:19
b18902040:小孩子,出社會以後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還是再跟家裡拿 07/27 11:20
yanvcvc:不想工作、找不到工作、不想找工作、工作賺的不夠花 07/27 11:21
b18902040:錢。要結婚你拿不拿?結婚買房子時? 07/27 11:21
goshfju:女人 07/27 11:21
Alik:記得不要只吃穿自付 買車 買房 結婚 奶粉 都別跟家裡拿錢 07/27 11:22
ldstar:這個板一堆阿 還會找藉口說啥靠爸是天經地義 超噁心的~~ 07/27 11:22
fatfatman:連勝文 拿到現在都快四十歲了 07/27 11:23
b18902040:除非幾十萬幾百萬出的起,不然還是要拿錢 07/27 11:23
NoMatterWhat:對不起我30了還跟家裡拿錢 07/27 11:23
ldstar:沒能力又懶 還想結婚娶老婆 根本是害了下一代 07/27 11:23
chihchuan:我21有打工但還是會拿家裡給的錢~不主動要但也不會拒絕 07/27 11:24
b18902040:所以現在一堆人不結婚不生小孩,懂嗎? 07/27 11:24
blus:直接住毫宅算是間接的拿錢嗎 07/27 11:25
AngeLucifer:本來就天經地義, 有資源不去利用還自以為屌, 不是天才 07/27 11:25
sinedu:很多人結婚也跟父母拿錢 房子還用送的 07/27 11:25
AngeLucifer:就是白癡, 你想想這板上有幾個天才? 07/27 11:25
callwilliam:我啊 賺30k住家裡變向拿錢 07/27 11:25
uska:你可以跟家裡拿6000萬開一間旅館 07/27 11:25
ldstar:別亂花錢 找個工作養活自己照顧父母根本不難 07/27 11:26
b18902040:跟懶跟能力沒關係吧?不就鬼島鬼工作 07/27 11:26
ispy03532003:夠了嗎 嗆我嗆夠了嗎? 07/27 11:26
ldstar:整天亂花錢 又懶得去工作賺錢 只會啃老靠爸靠媽 真的悲哀 07/27 11:27
ted3698:哭哭我21還跟家裡拿錢我是垃圾不要臉 07/27 11:28
mikajamie:神豬啊 07/27 11:29
riker729:至少90%念大學的人都是 有那個人是自己賺學費的? 07/27 11:29
scvzxb:我不是讀社會大學阿 07/27 11:29
showhere:頭期款都自己付嗎?呵呵呵呵呵呵呵 07/27 11:29
waijr:連勝文不是? 07/27 11:29
BHooo:嫉妒就說 給你拍拍 07/27 11:30
a7708101:住家裡省房租臭了嗎 07/27 11:30
winstonciou:我22還跟家裡拿,你有意見? 07/27 11:31
ldstar:我大學學費和生活費自付的 我們那年代很多半工半讀 反觀現 07/27 11:31
wsx26997785:============馬:亨 月拿40萬過份嗎!============= 07/27 11:31
Busufu:我跟家裡拿錢買車出國玩三餐都找老媽要錢系費也家裡出的 07/27 11:31
ldstar:在屁孩都被寵成媽寶 被照顧得太好根本沒法獨立 台灣哭哭 07/27 11:32
catd57551:讀大學時不拿???? 07/27 11:33
a27647535:為什麼要扣掉收入前百分之五? 07/27 11:33
catd57551:妳連房租都自付??? 07/27 11:33
deadeyes:跟家裡拿不可恥,只拿家裡的又不務正業就該… 07/27 11:33
raku:有人四十幾歲還跟家裡拿錢 最近求職不順還call老爸出來幫忙 07/27 11:34
kumabartho:住家裡的不也是? 07/27 11:35
ted3698:原來大學不是半工半讀都會被寵成媽寶lol 07/27 11:36
jammy50605:20歲前是跟家裡借 之後再還不就好了 07/27 11:36
jammy50605:有差嗎? 07/27 11:36
mimi8598:醫學系牙醫系,認真準備研究所學生 07/27 11:38
Finarfin:一堆吧 房子車子出國念書的錢 很多都是父母出的 07/27 11:38
fufufugogogo:跟家裡借? 你還不起吧 養一個小孩有沒有500萬?? 07/27 11:38
wsx26997785:工作後沒給父母孝養金 又拿家裡錢 才真的該檢討 07/27 11:38
mimi8598:你以為整天讀書比去飲料店打工輕鬆? 07/27 11:38
mimi8598:你以為犧牲讀書 去打工比較對的起父母? 07/27 11:39
taco3019397:成年了還為了享受 跟家裡伸手要錢都不會臉紅 07/27 11:39
taco3019397:小第大學就自己賺自己用了 畢業先請爸媽出國玩 07/27 11:40
taco3019397: 弟 07/27 11:40
taco3019397:現在媽寶真多 07/27 11:40
ldstar:讀書本來就比工作輕鬆 家裡有資源當然爽爽讀下去 窮人家只 07/27 11:41
LiYiKang:MAMEMAGOLERMA? 07/27 11:41
newrocco:你罵到小S老公了....XD 07/27 11:41
ldstar:好半工半讀來養活自己完成學業 現在工作還要養自己和父母 07/27 11:41
Finarfin:認識的人有結婚又有房子住的..不少都是父母花錢買下來的 07/27 11:42
det6875:沒錢就閉嘴認真點 07/27 11:43
tensaidom:家裡有錢 你住海邊? 07/27 11:43
smtp:十幾年前唸大學時, 班上有打工的同學不超過20%阿, 有問題嗎?? 07/27 11:44
tommyptt:打工到可以養活自己?你有去上課嗎? 07/27 11:44
papercutt:多少人3X 車子房子都家裡出的 你要不要也來問個掛 07/27 11:44
luckylance:你不也是嗎 07/27 11:45
mimi8598:打工養活自己,那乾脆就不要去讀大學了 07/27 11:46
windsinsky29:沒辦法阿 家裡有錢 能怪嗎 07/27 11:46
windsinsky29:一堆窮人在悲憤甚麼 家裡有錢你不拿嗎 07/27 11:47
human45:數據拿出來你會發現八卦板板友幾乎在這集合裡面 07/27 11:47
light40100:想賺錢就不用唸書啦直接出社會就好了 07/27 11:48
sprite5566:戰力好弱 07/27 11:49
mocloud:你大概不知道一堆要小孩辭掉工作專心拼公務員考試的 07/27 11:49
ted3698:所以自己窮就要怪沒打工的是屁孩了XD 07/27 11:49
mocloud:還有一堆一路念書念到博士的 07/27 11:50
faze:對不起.. 07/27 11:52
AubreyFish:過十年他們爽領高薪,你還在打工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07/27 11:52
kinghtt:與其半工半讀,為何不認真唸書拿獎學金繳學費呢? 07/27 11:58
mykuririn: 07/27 11:58
chuntien:20歲明明還在唸大學… 07/27 12:04
xyang180:結婚錢自己賺!買房錢自己存!父母又不欠你 07/27 12:05
chuntien:私立醫科一個學期學費七八萬還要書錢 頂多家教 不跟家裡 07/27 12:06
machi770922:習慣就好 窮人才問這種問題 07/27 12:07
chuntien:拿錢只能辦助學貸款 但傳統台灣人都不愛欠人錢 07/27 12:07
jason2015:我^-^/ 07/27 12:08
rex9999:其實會在那邊強調自己幾歲就打工養自己 都是悲哀低薪族群 07/27 12:10
choger:廢文 07/27 12:10
storyo11413:你可以不用讀大學阿 直接工作就好了 賺更多 07/27 12:11
h123982012:連勝文阿 沒自己賺過錢的靠爸族 07/27 12:11
A19870720:你好弱喔 你家很窮嗎? 07/27 12:27
xeckoe04:6000萬不是帶董嗎嘿嘿 07/27 12:27
stellah3aez:就看你要大三就時間都花去打工,之後就自己賺錢,還是 07/27 12:28
stellah3aez:拿家裡,然後碩士或博士畢業阿~身邊不少人高中畢業就 07/27 12:28
abuu0929:在八卦板PO這篇會被噓,因為這邊很多靠爸族 07/27 12:28
stellah3aez:想工作了,被家裡要求拿錢念大學,也要看家長到底比 07/27 12:29
stellah3aez:較在意什麼吧~ 07/27 12:29
GolfR32:眼紅哦? 07/27 12:32
choger:會強調自己怎樣 通常都很在意或受傷 不知是不是心理不平衡 07/27 12:33
choger:所謂半桶就是如此 真正默默打工賺錢讀書是不會說的 07/27 12:35
ffhh:榦妳窮就要低調不是整天在強調有多奴力 07/27 12:36
choger:沒錯 不要整天強調自己整天工作多努力 管別人要不要工作 07/27 12:38
choger:就不要管別人就好 不然換來就是人管人 07/27 12:39
choger:有錢管沒錢 有工作管沒工作 然後反過來 管來管去 07/27 12:40
choger:所以我才會覺得是廢文 07/27 12:40
choger:八卦應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討論 偏偏要討論這種廢文 07/27 12:41
dieorrun:人家父母都沒靠杯了 輪的到你在這機機歪歪 07/27 12:51
geroge0820:之前暑期打工遇到一個 想法跟你一模一樣 整個觀念都很 07/27 13:06
geroge0820:偏頗 07/27 13:06
colin810106:你一定沒錢拿齁 哭哭喔 07/27 13:08
alwayskid:你窮怪我摟??? 07/27 13:12
chogosu:眼紅 07/27 13:18
gopower:15歲就沒人可以給我拿錢了(默 07/27 13:19
nobodey13:嗆我很爽? 07/27 13:27
ooakamina:是有花到你的錢了? 一堆學者教授都是20雖後跟家裡拿錢 07/27 13:27
ooakamina:出國留學的 懂? 07/27 13:27
geroge0820:自以為提早出社會就很有貢獻 大陸的民工都比你有自知 07/27 13:34
geroge0820:之明 07/27 13:34
KuoJia:本版不開放自介啦 07/27 13:40
caesar310150:就是我 07/27 13:55
ga624641:我啊 23歲念研究所中 你有什麼想問我的嗎?? 07/27 14:06
braja5566:家裡有錢錯了嗎QAQ 07/27 14:08
peterwww:房貸算嗎? 房子算嗎? 07/27 14:09
penny1119:連勝文 07/27 14:10
flamedevil:羨慕就說.. 07/27 14:11
Mahoutsukai:ㄏㄏ 自己努力賺錢很了不起嗎? 看看社會上是誰笑誰? 07/27 14:12
dyc2008:我三十多歲 去年我爸給我房子的頭款 你沒有嗎? 07/27 14:14
fxfmouse:路過 07/27 14:16
boogfuzy:不是念社會大學 sorry 07/27 14:29
kclvpc:一堆出國念碩士的最好都自己出 07/27 15:00
MeatSpin34:窮人的無限迴圈 07/27 15:33
ahwo:頗喝 07/27 15:44
jimmysquidy:你也只剩這時能自慰說合太醬料念7年比你魯齁 摳連 07/27 15:48
acorus:比較是一種心理不平衡 07/27 15:49
fransice7:現在大學畢業服裝設計師去公司上班只能領12000 07/27 15:49
fransice7:搞清楚有多少公司給薪低於勞基法 07/27 15:50
dickyshow:小朋友等你出社會你就知道了 07/27 15:52
kclvpc:學生時代 家裡有錢能幫忙付生活費 幹麻自己去半工半讀? 07/27 1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