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小弟是天龍蛇
大部份的人二十歲之後
就會開始為自己的生活而工作了
套一句雷洛裡面的台詞
就是為了吃飯
以前唸大學時有些同學因為花費較高
可能是有交女朋友吧?
甚至上大夜班才能賺到夠生活
但小蛇弟我也看過不少人
二十好幾了卻還跟家裡拿錢
而且還拿的很順手
好像家長也希望他們當靠爸族一樣
扣掉那種收入前百分之五的有錢人家外
一般來說
二十幾歲還跟家裡拿錢的人都是什麼心態呢?
是不是像新聞上常說的啃老不肯工作?
還是工作一陣子怕辛苦就不工作?
還是覺得爸媽養自己一輩子應該的?
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
posted from android bbs reader on my LGE LG-D802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bbs.read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55.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6431006.A.356.html
→ Marino:你不要侮辱為挺飛煩好嗎 07/27 11:17
推 ABCcomputer:神豬阿,還在住爸媽給的房子 07/27 11:17
→ screwer5566:你應該問40幾歲還跟家裡拿錢的是那些人吧 07/27 11:17
→ iamgyfan:阿罵 07/27 11:17
推 bredka:有錢人 07/27 11:17
推 tyrande:土財主之類的 我也想這樣 躺著看連續劇 亂按遙控器 07/27 11:17
→ BaRanKa:樓下高中就工作養自己 07/27 11:17
→ iamgyfan:被人研究 07/27 11:18
※ 編輯: sean0000 (223.136.255.166), 07/27/2014 11:19:10推 kenny949:當你家裡錢多到拿不完時 幹嘛出去辛苦工作拿22k 07/27 11:18
推 nick9823:可以拿到畢業吧 07/27 11:18
→ loveian16:不會問神豬 07/27 11:19
推 axzs1111:比爾陳 07/27 11:19
推 b18902040:小孩子,出社會以後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還是再跟家裡拿 07/27 11:20
推 yanvcvc:不想工作、找不到工作、不想找工作、工作賺的不夠花 07/27 11:21
→ b18902040:錢。要結婚你拿不拿?結婚買房子時? 07/27 11:21
→ goshfju:女人 07/27 11:21
→ Alik:記得不要只吃穿自付 買車 買房 結婚 奶粉 都別跟家裡拿錢 07/27 11:22
推 ldstar:這個板一堆阿 還會找藉口說啥靠爸是天經地義 超噁心的~~ 07/27 11:22
推 fatfatman:連勝文 拿到現在都快四十歲了 07/27 11:23
→ b18902040:除非幾十萬幾百萬出的起,不然還是要拿錢 07/27 11:23
推 NoMatterWhat:對不起我30了還跟家裡拿錢 07/27 11:23
→ ldstar:沒能力又懶 還想結婚娶老婆 根本是害了下一代 07/27 11:23
推 chihchuan:我21有打工但還是會拿家裡給的錢~不主動要但也不會拒絕 07/27 11:24
→ b18902040:所以現在一堆人不結婚不生小孩,懂嗎? 07/27 11:24
推 blus:直接住毫宅算是間接的拿錢嗎 07/27 11:25
推 AngeLucifer:本來就天經地義, 有資源不去利用還自以為屌, 不是天才 07/27 11:25
推 sinedu:很多人結婚也跟父母拿錢 房子還用送的 07/27 11:25
→ AngeLucifer:就是白癡, 你想想這板上有幾個天才? 07/27 11:25
推 callwilliam:我啊 賺30k住家裡變向拿錢 07/27 11:25
推 uska:你可以跟家裡拿6000萬開一間旅館 07/27 11:25
→ ldstar:別亂花錢 找個工作養活自己照顧父母根本不難 07/27 11:26
→ b18902040:跟懶跟能力沒關係吧?不就鬼島鬼工作 07/27 11:26
噓 ispy03532003:夠了嗎 嗆我嗆夠了嗎? 07/27 11:26
→ ldstar:整天亂花錢 又懶得去工作賺錢 只會啃老靠爸靠媽 真的悲哀 07/27 11:27
→ ted3698:哭哭我21還跟家裡拿錢我是垃圾不要臉 07/27 11:28
推 mikajamie:神豬啊 07/27 11:29
推 riker729:至少90%念大學的人都是 有那個人是自己賺學費的? 07/27 11:29
推 scvzxb:我不是讀社會大學阿 07/27 11:29
噓 showhere:頭期款都自己付嗎?呵呵呵呵呵呵呵 07/27 11:29
推 waijr:連勝文不是? 07/27 11:29
推 BHooo:嫉妒就說 給你拍拍 07/27 11:30
推 a7708101:住家裡省房租臭了嗎 07/27 11:30
噓 winstonciou:我22還跟家裡拿,你有意見? 07/27 11:31
推 ldstar:我大學學費和生活費自付的 我們那年代很多半工半讀 反觀現 07/27 11:31
推 wsx26997785:============馬:亨 月拿40萬過份嗎!============= 07/27 11:31
噓 Busufu:我跟家裡拿錢買車出國玩三餐都找老媽要錢系費也家裡出的 07/27 11:31
→ ldstar:在屁孩都被寵成媽寶 被照顧得太好根本沒法獨立 台灣哭哭 07/27 11:32
推 catd57551:讀大學時不拿???? 07/27 11:33
噓 a27647535:為什麼要扣掉收入前百分之五? 07/27 11:33
→ catd57551:妳連房租都自付??? 07/27 11:33
推 deadeyes:跟家裡拿不可恥,只拿家裡的又不務正業就該… 07/27 11:33
→ raku:有人四十幾歲還跟家裡拿錢 最近求職不順還call老爸出來幫忙 07/27 11:34
→ kumabartho:住家裡的不也是? 07/27 11:35
噓 ted3698:原來大學不是半工半讀都會被寵成媽寶lol 07/27 11:36
推 jammy50605:20歲前是跟家裡借 之後再還不就好了 07/27 11:36
→ jammy50605:有差嗎? 07/27 11:36
噓 mimi8598:醫學系牙醫系,認真準備研究所學生 07/27 11:38
推 Finarfin:一堆吧 房子車子出國念書的錢 很多都是父母出的 07/27 11:38
→ fufufugogogo:跟家裡借? 你還不起吧 養一個小孩有沒有500萬?? 07/27 11:38
推 wsx26997785:工作後沒給父母孝養金 又拿家裡錢 才真的該檢討 07/27 11:38
→ mimi8598:你以為整天讀書比去飲料店打工輕鬆? 07/27 11:38
→ mimi8598:你以為犧牲讀書 去打工比較對的起父母? 07/27 11:39
推 taco3019397:成年了還為了享受 跟家裡伸手要錢都不會臉紅 07/27 11:39
→ taco3019397:小第大學就自己賺自己用了 畢業先請爸媽出國玩 07/27 11:40
→ taco3019397: 弟 07/27 11:40
→ taco3019397:現在媽寶真多 07/27 11:40
推 ldstar:讀書本來就比工作輕鬆 家裡有資源當然爽爽讀下去 窮人家只 07/27 11:41
推 LiYiKang:MAMEMAGOLERMA? 07/27 11:41
推 newrocco:你罵到小S老公了....XD 07/27 11:41
→ ldstar:好半工半讀來養活自己完成學業 現在工作還要養自己和父母 07/27 11:41
推 Finarfin:認識的人有結婚又有房子住的..不少都是父母花錢買下來的 07/27 11:42
噓 det6875:沒錢就閉嘴認真點 07/27 11:43
噓 tensaidom:家裡有錢 你住海邊? 07/27 11:43
推 smtp:十幾年前唸大學時, 班上有打工的同學不超過20%阿, 有問題嗎?? 07/27 11:44
→ tommyptt:打工到可以養活自己?你有去上課嗎? 07/27 11:44
→ papercutt:多少人3X 車子房子都家裡出的 你要不要也來問個掛 07/27 11:44
推 luckylance:你不也是嗎 07/27 11:45
噓 mimi8598:打工養活自己,那乾脆就不要去讀大學了 07/27 11:46
噓 windsinsky29:沒辦法阿 家裡有錢 能怪嗎 07/27 11:46
→ windsinsky29:一堆窮人在悲憤甚麼 家裡有錢你不拿嗎 07/27 11:47
推 human45:數據拿出來你會發現八卦板板友幾乎在這集合裡面 07/27 11:47
噓 light40100:想賺錢就不用唸書啦直接出社會就好了 07/27 11:48
噓 sprite5566:戰力好弱 07/27 11:49
噓 mocloud:你大概不知道一堆要小孩辭掉工作專心拼公務員考試的 07/27 11:49
→ ted3698:所以自己窮就要怪沒打工的是屁孩了XD 07/27 11:49
→ mocloud:還有一堆一路念書念到博士的 07/27 11:50
噓 faze:對不起.. 07/27 11:52
→ AubreyFish:過十年他們爽領高薪,你還在打工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07/27 11:52
推 kinghtt:與其半工半讀,為何不認真唸書拿獎學金繳學費呢? 07/27 11:58
噓 mykuririn: 07/27 11:58
→ chuntien:20歲明明還在唸大學… 07/27 12:04
推 xyang180:結婚錢自己賺!買房錢自己存!父母又不欠你 07/27 12:05
推 chuntien:私立醫科一個學期學費七八萬還要書錢 頂多家教 不跟家裡 07/27 12:06
噓 machi770922:習慣就好 窮人才問這種問題 07/27 12:07
→ chuntien:拿錢只能辦助學貸款 但傳統台灣人都不愛欠人錢 07/27 12:07
→ jason2015:我^-^/ 07/27 12:08
噓 rex9999:其實會在那邊強調自己幾歲就打工養自己 都是悲哀低薪族群 07/27 12:10
→ choger:廢文 07/27 12:10
噓 storyo11413:你可以不用讀大學阿 直接工作就好了 賺更多 07/27 12:11
推 h123982012:連勝文阿 沒自己賺過錢的靠爸族 07/27 12:11
噓 A19870720:你好弱喔 你家很窮嗎? 07/27 12:27
推 xeckoe04:6000萬不是帶董嗎嘿嘿 07/27 12:27
→ stellah3aez:就看你要大三就時間都花去打工,之後就自己賺錢,還是 07/27 12:28
→ stellah3aez:拿家裡,然後碩士或博士畢業阿~身邊不少人高中畢業就 07/27 12:28
推 abuu0929:在八卦板PO這篇會被噓,因為這邊很多靠爸族 07/27 12:28
→ stellah3aez:想工作了,被家裡要求拿錢念大學,也要看家長到底比 07/27 12:29
→ stellah3aez:較在意什麼吧~ 07/27 12:29
噓 GolfR32:眼紅哦? 07/27 12:32
→ choger:會強調自己怎樣 通常都很在意或受傷 不知是不是心理不平衡 07/27 12:33
→ choger:所謂半桶就是如此 真正默默打工賺錢讀書是不會說的 07/27 12:35
→ ffhh:榦妳窮就要低調不是整天在強調有多奴力 07/27 12:36
→ choger:沒錯 不要整天強調自己整天工作多努力 管別人要不要工作 07/27 12:38
→ choger:就不要管別人就好 不然換來就是人管人 07/27 12:39
→ choger:有錢管沒錢 有工作管沒工作 然後反過來 管來管去 07/27 12:40
→ choger:所以我才會覺得是廢文 07/27 12:40
→ choger:八卦應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討論 偏偏要討論這種廢文 07/27 12:41
噓 dieorrun:人家父母都沒靠杯了 輪的到你在這機機歪歪 07/27 12:51
噓 geroge0820:之前暑期打工遇到一個 想法跟你一模一樣 整個觀念都很 07/27 13:06
→ geroge0820:偏頗 07/27 13:06
噓 colin810106:你一定沒錢拿齁 哭哭喔 07/27 13:08
噓 alwayskid:你窮怪我摟??? 07/27 13:12
噓 chogosu:眼紅 07/27 13:18
噓 gopower:15歲就沒人可以給我拿錢了(默 07/27 13:19
噓 nobodey13:嗆我很爽? 07/27 13:27
噓 ooakamina:是有花到你的錢了? 一堆學者教授都是20雖後跟家裡拿錢 07/27 13:27
→ ooakamina:出國留學的 懂? 07/27 13:27
噓 geroge0820:自以為提早出社會就很有貢獻 大陸的民工都比你有自知 07/27 13:34
→ geroge0820:之明 07/27 13:34
噓 KuoJia:本版不開放自介啦 07/27 13:40
推 caesar310150:就是我 07/27 13:55
噓 ga624641:我啊 23歲念研究所中 你有什麼想問我的嗎?? 07/27 14:06
→ braja5566:家裡有錢錯了嗎QAQ 07/27 14:08
推 peterwww:房貸算嗎? 房子算嗎? 07/27 14:09
噓 penny1119:連勝文 07/27 14:10
推 flamedevil:羨慕就說.. 07/27 14:11
→ Mahoutsukai:ㄏㄏ 自己努力賺錢很了不起嗎? 看看社會上是誰笑誰? 07/27 14:12
噓 dyc2008:我三十多歲 去年我爸給我房子的頭款 你沒有嗎? 07/27 14:14
→ fxfmouse:路過 07/27 14:16
噓 boogfuzy:不是念社會大學 sorry 07/27 14:29
噓 kclvpc:一堆出國念碩士的最好都自己出 07/27 15:00
噓 MeatSpin34:窮人的無限迴圈 07/27 15:33
噓 ahwo:頗喝 07/27 15:44
噓 jimmysquidy:你也只剩這時能自慰說合太醬料念7年比你魯齁 摳連 07/27 15:48
推 acorus:比較是一種心理不平衡 07/27 15:49
噓 fransice7:現在大學畢業服裝設計師去公司上班只能領12000 07/27 15:49
→ fransice7:搞清楚有多少公司給薪低於勞基法 07/27 15:50
噓 dickyshow:小朋友等你出社會你就知道了 07/27 15:52
噓 kclvpc:學生時代 家裡有錢能幫忙付生活費 幹麻自己去半工半讀? 07/27 1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