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Gossiping][新聞] 千雞滯銷 好心人買光助老農 by drcgs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媒體來源:
yahoo news

2.完整新聞標題/內文:
千雞滯銷 好心人買光助老農
嘉義縣朴子市86歲的謝金妙,可能是全國年紀最大的雞農,他養殖的3000隻烏骨雞因天氣
炎熱乏人問津,陷入愁雲慘霧,窘況經本報7月17日獨家報導,嘉義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
伸援手,與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聯繫親朋好友購買解困,短短10天就賣出2000多隻。

黃尚文體恤謝金妙年邁、行動不便,大熱天零售雞隻很辛苦,前天傍晚掏腰包將剩下的
545隻全部買走,僱工捕捉送往電宰場,讓可能慘賠數10萬元的謝金妙順利解套,也見證
人間處處有溫情。

(圖文:記者蔡宗勳)

3.新聞連結:
http://ppt.cc/0PtN



4.備註: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劣文"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240.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6422446.A.9A3.html
yspen:其實還蠻溫馨的 07/27 08:55
kauosong:這是老農沒處理好供需吧!下游也要找好啊 07/27 08:55
genesiss:帶來不幸的雞 07/27 08:55
snow3804:帶來不幸的雞 07/27 08:55
yuherngshi:現在雞肉很貴耶..應該是沒賣好.. 07/27 08:55
Ruffy5566:全國最大雞農...會慘賠? 07/27 08:56
Klan: 這是雞啊! 07/27 08:56
kil1ua:養三千隻 不算多啦 07/27 08:57
vickyshan:可能是雞種的問題,白肉雞超貴,但烏骨雞都是煮熱湯der 07/27 08:57
kil1ua:如果三十萬隻 那真的就有點多 07/27 08:57
vickyshan:全國年紀最大啦,不是養殖數量最多的全國最大= = 07/27 08:58
Fong1223:是全國年紀最大...不是全國最大 07/27 08:58
Tosca:烏骨雞比白肉雞貴很多好咩~~~ 07/27 08:58
Ruffy5566:對不起 我眼殘了... 07/27 08:59
Ruffy5566:所以烏骨雞一支市價多少阿 07/27 08:59
sowulo:烏骨雞肉質比較韌 適合煮湯 不過現在太熱沒人要喝雞湯 07/27 08:59
blackone979:賣不出去就是賠啊 農家就是這樣 07/27 09:00
chivalry70:小ˇ當家表示: 07/27 09:00
lidiya0930:烏骨雞哎 超好吃的 07/27 09:00
iqeyuuri:天氣熱真的不想喝雞湯 我家狗狗最近生病 一周大概要煮三 07/27 09:01
iqeyuuri:隻給她吃 她吃剩下的家裡都沒人想喝 太熱了... 07/27 09:02
potionx:通常加工品也是作成冷凍烏骨雞湯 07/27 09:02
GalLe5566:這很奇怪阿 現在雞價大漲 雞農卻滯銷 這很奇怪阿 07/27 09:02
torahiko:小當家不用負責? 07/27 09:03
Diaw01:這天氣不想吃粥 07/27 09:03
yuherngshi:應該是沒下游才賣不掉 要不然雞滯銷是不可能的事情 07/27 09:03
chanicen:想吃烏骨雞排 07/27 09:03
yuherngshi:真的會滯銷早去搶了 最近雞貴到爆炸害我改買雞湯罐 07/27 09:03
Ruffy5566: 要價80這樣 07/27 09:03
goodsnk:朴子人推 07/27 09:04
bruce511239:夏天養土雞 冬天養烏骨雞 07/27 09:04
ckbdfrst:不了解說 在台灣養雞應該很難賣不出去吧 07/27 09:05
jackythere:烏骨雞比較好吃耶 07/27 09:05
a0913:冷凍產品不是很多? 07/27 09:06
ckbdfrst:是烏骨雞哦 好啦是我看錯了 07/27 09:06
Kobelephants:烏骨雞只能做雞湯嗎? 07/27 09:08
bobyhsu:差點就帶來不幸了 07/27 09:09
yuherngshi:用途跟土雞比較像 不過還是很多人用白雞做 價格問題 07/27 09:09
eva19452002:烏骨雞超貴,我都買不下手 07/27 09:09
yuherngshi:東西本來就是需求降就降價 滯銷了我還是白雞都買不起XD 07/27 09:10
riker729:我覺的奇怪的是 明知道天熱沒人喝雞湯 為啥這時要養一堆? 07/27 09:12
Comebuy:便宜的雞都在海上R 咦 07/27 09:12
riker729:第一次養雞? 07/27 09:12
sendicmimic:-_- 那麼多隻雞居然用零售的... 07/27 09:13
peter210731:大立光3000股有沒有人要幫忙解套阿 07/27 09:14
blackone979:養雞又不是一兩個禮拜的事情 要怎未卜先知? 07/27 09:14
Kouson:傳統想法的農人 都是這樣的 就是種啥、養啥就大大賭一把 07/27 09:17
Kouson:不會聯合起來大家種少一點或養少一點 以免市價大跌 07/27 09:17
Kouson:像種柳丁的 就寧可全村大家都苦種狂種一堆 然後採收超多 07/27 09:19
Kouson:農會報價超低 再把還沒收成的放給它爛 期望政府或誰可憐1下 07/27 09:19
gmoz:烏骨雞煮湯超棒~~ 07/27 09:26
Parsons25:賣給國軍就好 07/27 09:26
vickyshan:國軍可能買不起吧XD 07/27 09:27
PPPGGG:並不是大熱天就不養好嗎 養殖業都會看三節 07/27 09:31
peoplefu5566:烏骨雞又不只是拿來煮雞湯 問題在零售好嗎 把文章看 07/27 09:41
peoplefu5566:清楚 07/27 09:41
sf073271659:劉昂星下台 叭叭叭 07/27 09:46
ppo7741:三千隻真的超級少...雖然烏骨雞本來市場就不大就是 07/27 09:54
ppo7741:GalLe大,反映價格需要時間,其實都是最後一手在 07/27 10:02
ppo7741:踩住價格可以賺久過不了多久就會跌了這就是生意 07/27 10:03
rick6304:因為烏骨雞有一定市場 柳丁也有 總不會去學賣蜜糖吐司吧 07/27 10:33
iceman198410:小當家劇情XD 07/27 10:39
l42857:雞種不同 07/27 10:41
L078123:露出臂章 07/27 11:48
IOUPTT:最近不要吃雞 07/27 13:52
jww:樓下剛好欠一千塊雞排 07/27 15: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