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Gossiping][新聞] 夭壽貴…麵店遭控竊電 追繳帶罰47萬 by kenmy (中肯的肯米)



夭壽貴…麵店遭控竊電 追繳帶罰47萬

作者: 王百櫻 | TVBS – 2014年7月26日 下午7:05

夏天到了,用電量難免不小心暴增,新北市一名蔡小姐,在八里開了間麵店,經營6年多
,沒想到月中,台電人員突然來拆電表,說電表被人動過手腳,質疑蔡小姐竊電,當場盤
點店內電器,最後開罰47萬。

蔡小姐指控,店面是租來的,不知道電表被改過,只是做小本生意。對此,台電表示,稽
查人員都是計算過的,竊電是事實,如果不服,可以到營業處申訴。

麵店老闆娘蔡小姐:「因為這一條線,多了這一條線,所以我們有改電表的嫌疑。」

指著照片上,電表多了一條黑線,蔡小姐很委屈,說自己是受害者。麵店老闆娘蔡小姐:
「因為單子掛號寄來就是這個樣子,我看到我傻眼了,47萬耶!」

蔡小姐在新北市八里開麵店已經6年,她說這個月15日,突然有台電人員上門,說要檢查
電表,並拆除檢查,接著指控她竊電,事後開了張罰單,上頭寫著,電表封印鎖遭破壞,
電壓線加裝電子零件,導致電表計量失準,依法開罰繳47萬1155元,必須在30日前付清,
否則將強制斷電。

麵店老闆娘蔡小姐:「這不是我們小老百姓可以支付的了的金額,而且他給我們的時間那
麼短,沒辦法讓我們去找出元兇是誰。」

蔡小姐說,不清楚電表被動手腳,房子也是租的,煮麵用瓦斯,夏天冷氣一天開4小時,
時間也不長,平常電費一期2千多;但台電表示,小吃店擺放的冷凍櫃最耗電,一小時約5
度,換算下來15元,冷氣、電視長期使用,電費也很驚人。

台電公司發言人李鴻洲:「她(蔡小姐)的區域處就是西區營運處,在新莊北西區處去舉證
,跟我們同仁做一個申訴的作業。」

如果涉及竊電,通常台電人員會先盤點電器,推算一年用電度數,再扣除已繳費的部份,
最後再乘以1.6倍,當作賠償,台電建議,蔡小姐可以循求法律途徑,替自己討回公道。

http://ppt.cc/QHbX
--
這才是真正的查電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93.2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6413679.A.794.html
shinkon:一期兩千多.....比家用還便宜吧! 07/27 06:31
jyekid:痾 冷凍櫃+冷氣 一期2000 怎麼想都會覺得怪怪的 07/27 06:32
ljuber:前房客用的? 07/27 06:34
basketkdash:開麵店電費一期才兩千多 正常人都會覺得有問題吧... 07/27 06:34
sul3vu86:我比較好奇47萬是要偷多久 07/27 06:36
pakkipwpw:不可能..一期2000 07/27 06:37
eric1989524:我也是小店面 暑假兩個月電費10萬... 07/27 06:39
ArgusX:搞不好這小姐的家用都超過店面的 07/27 06:42
shintz:一期2000是小家庭很少開冷氣才能達成 07/27 06:42
freeunixer:我都不開冷氣,一期都千把塊了... 07/27 06:45
weigh2634:47萬是含有賠償,應該不是他偷的總數,而且實際用多少也 07/27 06:46
weigh2634:沒人知道。 07/27 06:46
newrocco:作生意做了六年 會沒察覺.....XD 騙笑耶 07/27 06:49
blackone979:既然是租的 應該先去找房東吧 既然電錶有被動過手腳台 07/27 06:50
blackone979:電也只是依法辦事 誰知道你是不是唬爛 07/27 06:51
jyekid:這凹太大了 兩千多塊.... 07/27 06:53
blackone979:我以前自己一個人租套房住 一期電費要兩千也是要很省 07/27 06:57
blackone979:才有辦法做到 冷氣一開幾乎都超過 這種開店的怎可能只 07/27 06:58
blackone979:用得到兩千 07/27 06:58
teali:那條多出來的線是在店內還是牽到店外才是重點吧... 07/27 07:04
teali:多出來的線上頭插著你的電器設備..怎都推不了.. 07/27 07:05
richjf:很難扯了,最多是上法院哭大能不能分期減免一點。 07/27 07:20
psplay:一期2K ? 我隨便開點冷氣就超過了 說你竊電就竊電 07/27 07:26
hu6111:還好意思投訴記者喔 07/27 07:28
vickyshan:一期兩千會不知道電表有問題= =???竊電還敢投訴記者,噁 07/27 07:32
ken70218:垃圾 裝無辜 07/27 07:37
paleomort:少來了,這種數字看了不覺得怪才有鬼。 07/27 07:42
starts:阿不就好委屈 最好你會不知道 07/27 07:47
Imhuang:一期2k是不算夏日電價,夏日電價會比平常再高3-4成 07/27 07:49
Imhuang:但就算非夏日,以一個做生意的場所2k也算是低估 07/27 07:50
Imhuang:oops...這裡好像沒提到 07/27 07:51
stevenyenyen:裝無辜的拉基 真是不要臉 07/27 08:27
mecca:2000多.......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7/27 08:33
z70676:先去找房東吧 07/27 08:42
isaiah0110:前六年應該暗爽。心態跟買東西老闆多找錢一樣 07/27 08:44
cccwei:趕快學特權鬥士發FB請大家去跟政府說說看啊 07/27 08:54
qmaper:爽6年 07/27 08:55
monismile:比家庭用電還少錢都不會覺得奇怪 科科 07/27 08:56
apple00:億萬里賣場巷子那一家喔 有養一隻大狼犬 07/27 08:56
denal:根據1.6倍的算法,她大概少繳了30萬 07/27 09:04
dirisway:阿是點蠟燭不開燈在做生意,一期2k,快笑死 07/27 09:05
tiffi2219:偷還要投訴哭可憐 噁心 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07/27 09:16
s042078:我朋友開店冷氣 音樂 電燈尬整天的 一期大概要20000多電費 07/27 10:06
s042078:這一期2000...不是新聞打錯的話 那這店家可以當省電達人了 07/27 10:07
l42857:裝死喔... 店面夏天一月沒一萬才有鬼 07/27 10:44
shermanqoo:兩千多比家用還少,騙小孩啊~ 07/27 11:01
neilisme:開店做生意一期2000多說你不知道是想騙誰啊 07/27 11:21
angussoca:2000有夠便宜 07/27 11:27
owen5611:2千…竊電這麼明顯 連裝都不會 07/27 13:01
jordan771015:竊電竊爽爽 被抓到才來哭邀......... 07/27 13:48
thirtycm:她可能覺的不知者無罪,就可以裝死 07/27 13: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