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WomenTalk][問題] 該怎麼幫朋友了解禮貌呢? by e1emmarashi (森森)



我朋友,也就是我室友,最近剛好在找打工,昨晚看到一個人事應徵的消息,就貼給她看,然後我就上床先睡了。

大概半夜一點半,我聽到了她講電話的聲音,半夢半醒間也聽不太清楚她在說什麼,過沒多久又聽到了她走出去的聲音,我就睡不著醒來,想再入睡但睡不太著,就躺在床上滑手機,過沒多久她就進來。

她:「欸!你還沒睡喔?」
我:「剛醒,睡不太著」
她:「喔~欸!我好像被fire了!」
我:「蛤?你不是沒工作才在找而已?」
她:「就你剛剛貼給我的那個啊」
我:「你該不會剛剛打電話是打去應徵的吧!?」
她:「對啊,我好像把人家惹毛了」
我:「廢話!你半夜一點多打過去不會吵到人家才怪!」
她:「蛤...所以我真的被fire了喔?可是一點多不是很多人都還沒睡嗎?像這個時候如果有人打給我我也還是會接啊」
我:「但一點多不是打電話的時機啊...,而且禮貌上,晚上10點過後打電話就很不好了。」
她:「是喔...所以如果是你,你會fire我嗎?你個性那麼好,應該不會生氣吧?」
我:「重點是這跟個性、脾氣好不好沒什麼關聯啊?要是我我也不會用你,這是一種禮貌。」
她:「可是上面寫說要積極的人,我這樣不是很積極嗎?」
我:「他要積極的人沒錯,但你打電話的時間點就是不對,要我我也不會雇用這樣的員工...」
她:「可是我還是覺得一點多打過去沒什麼啊............」


她就在這團迷惑中無限循環,任我怎麼解釋她還是不懂,我也覺得太誇張了!

打電話時間跟禮貌不是應該要有的基本常識嗎...?
她也是一直覺得自己這樣是很積極要應徵的做為......

請問各位女孩我該怎麼幫她?然後怎麼跟她解釋讓她理解呢?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