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搬回家,天天被唸唸唸
出門也被唸、不出門也被唸
媽媽今天問我,半年內沒找到工作要怎麼辦
一直叫我先去打工,不要閒在家
我也沒有閒在家啊,我沒事情就唸證照唸書(我找的是金融業相關工作)
不然就是整理家裡,去運動
想問大家覺得,畢業後多久內找到合適工作比較...恰當?(想不到好的形容詞)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46.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WomenTalk/M.1405404760.A.1C3.html
推 LinLauSCHow:一個月算順利 不過畢業前就該找了吧?? 07/15 14:13
推 vanishsea:老一輩的人,會認為先求有再求好,有工作邊做邊找更好的 07/15 14:14
推 l8lcm:大概畢業2天就要找到,不然就是沒有競爭力、米蟲、社會的渣 07/15 14:15
→ l8lcm:渣(人力銀行都是這樣說的) 07/15 14:15
→ SuperModel:看你有多少存糧!時間到了,自然會覺悟! 07/15 14:15
→ vanishsea:無法理解拿一個offer要等個一兩個月這種事情。 07/15 14:15
推 bonnielin7:如果能直接畢業後接著上班是最好的了… 07/15 14:19
→ shami0630: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沒有在畢業前就投履歷>< 07/15 14:20
推 knifechen:沒畢業就有offer在等 07/15 14:21
→ shami0630:也有投履歷,要工作是一定有啊,只是不是最想要的,想再 07/15 14:21
→ shami0630:等等。 07/15 14:21
推 rabbina:還沒畢業就開始找 一畢業就開始工作了 07/15 14:21
推 J9041094:先求有再求好...這觀念並不好 因為往往第一份工作 07/15 14:29
→ J9041094:對後面接下來的職場生涯影響都不小... 07/15 14:29
推 overhead:至少要投一堆履歷 排滿面試吧 07/15 14:34
推 SamMark:女生算很好了 畢業就可以直接工作 男生畢業後還被迫領時薪 07/15 14:35
→ SamMark:八塊半的工作 工作期間也很難請假面試 07/15 14:36
→ snowtoya:我唸書時就有在工作,畢業後也繼續做,但我媽自我快畢業 07/15 14:37
→ snowtoya:前就一直要我快點去找工作,最後在7月底前上班了 07/15 14:38
→ snowtoya:對我媽來說只有做本科系的工作才叫工作吧(即使薪水較少) 07/15 14:38
→ ptt0219:日本大三下學期通常就開始在找了,台灣大學生比較沒方面規 07/15 15:05
→ ptt0219:劃。 07/15 15:05
→ ptt0219: 這 07/15 15:08
推 kitten631:第一份工作不要亂挑 對未來影響很大 07/15 15:10
推 dobe:最久一年吧 07/15 15:10
→ dobe:不要待業超過一年 07/15 15:11
→ shami0630:對,我爸媽也是只有公職或本科系的才是工作XD 07/15 15:11
→ shami0630:一年的話也太長了,我也是覺得不能先求有再求好,所以 07/15 15:13
→ shami0630:不敢亂找,履歷也是丟一堆,等通知>< 07/15 15:13
→ faith984:好公司面試也滿漫長的,半年內都算正常吧 07/15 15:14
推 SamMark:先求有再求好在台灣是不可能的 因為台灣已沒啥好工作了 07/15 15:18
推 PUPUYU:我也聽過好多人講 先求有再求好 07/15 15:18
→ PUPUYU:這觀念真的不好嗎?? 07/15 15:19
→ SamMark:澳洲摘個水果月薪都狂電台灣科技廠工程師 建議能出鬼島就 07/15 15:19
→ SamMark:出鬼島 在國外賺錢只要不亂花基本上還是可以存不少錢 07/15 15:20
→ SamMark:說打工度假沒存錢基本上花的錢都在旅遊上了 07/15 15:20
推 gypsy1011:我當初找工作找了5個月QQ 高雄的薪水都鳥鳥的,當然也因 07/15 15:31
推 pitz:立刻就覺得應該上班 因為有就貸壓力 但常常事與願違 07/15 15:31
→ gypsy1011:為我不爭氣吧 07/15 15:31
→ gypsy1011:第一份真的不要亂找,而且如果可以的話不要常換,對下一 07/15 15:34
→ gypsy1011:份工作會有幫助 07/15 15:34
推 linwukin:有認真準備的話,半年以內吧 07/15 15:41
推 ux06:第一份工作要慎選 後面影響很大 不同意先求有再求好 07/15 15:42
→ https:只能在現在找得到的工作裡挑選最好的 慢慢朝更好工作邁進 07/15 15:51
→ https:在完全沒籌碼(經驗)的情況下 是工作找你 而不是你挑工作 07/15 15:55
推 vivian0884:我男友碩畢大概找了半年,但一有工作就是做最top的 07/15 15:57
推 atapu:畢業前就該找了 07/15 16:01
推 shuilu:一年下一屆都畢業了、除非有正當的人生規劃不然... 07/15 16:05
推 rolian:我還沒畢業就先進公司上班了,因為想負擔爸媽重擔,如果沒 07/15 16:27
→ rolian:經濟壓力可以像我們班很多人去環島或出國,畢竟上班後就不 07/15 16:27
→ rolian:自由了 07/15 16:27
推 hsuyu:如果真的超過一個月沒找到,就先求有再求好吧 07/15 16:34
推 mky19:回憶....俺當了一年的米蟲... 07/15 16:39
推 eternia0920:老實說看起來不太像有在認真找工作的樣子 07/15 16:50
推 CherishBear:幫推,覺得話不能這樣說,我也應屆,也是四五月就在 07/15 17:06
→ CherishBear:找,也面試,但問題六月初畢業,有的課卻還是要期末才 07/15 17:06
→ CherishBear:結束,有的就算面試上也無法等人,但因為一直積極在 07/15 17:06
→ CherishBear:找,還是有工作嘍 07/15 17:06
推 yokohina:當初是花了半年 那半年覺得自己很廢物 07/15 17:24
→ blockcat:老一輩的都被媒體恐嚇說年輕人都失業啊 07/15 17:38
→ CherishBear:以前有聽老師說畢業最久是半年失業,有的人渡不過就 07/15 18:07
→ CherishBear:自殺了。我快半個月都覺得自己很爛很差,覺得沒有地 07/15 18:07
→ CherishBear:方收自己 07/15 18:07
→ yyuchan:又不是有錢人家 07/15 18:10
推 PTTelea:畢業前有找到工作,但九月才上班啊阿阿~~ 07/15 18:31
→ carrie10014:兩個月內 07/15 18:44
→ lurba224:之前找工作壓力也很大。但只投有興趣的工作。還好有找到 07/15 18:59
→ lurba224:那時候家人如果問任何有關工作的事,都會覺得很煩 07/15 19:00
推 perfect1030:妳跟我好像,我也是在家被念出去也被唸,我是讀金融相 07/15 19:10
→ perfect1030:關科系的,不過我不一定都找跟科系有關的工作就是了 07/15 19:11
→ shami0630:解釋一下,因為論文方面跟指導教授溝通的問題,導致生 07/15 19:28
推 r40638:畢業前就找好了,一畢業就上工 07/15 19:32
推 Lovehibali:研究所不能比 等口試完改好論文拿到學位orz 07/15 19:34
推 dxiie:第一份就是先求有 結果只做一個禮拜就辭了 現在還在找orz 07/15 19:53
推 lucy250018:畢業前就開始上班了,後來第一份做五個月,我覺得先做 07/15 19:56
→ lucy250018:不是先求有再求好,而是真的進去了才知道是不是自己要 07/15 19:56
→ lucy250018:的~ 07/15 19:56
推 violetlove:如果你是有認真在找工作,那花多少時間都可以 07/15 19:58
→ shami0630:解釋一下,因為論文方面跟指導教授溝通的問題,導致生 07/15 20:49
→ shami0630:產論文進度有些落後,我是到了今天才拿到畢業證書,所以 07/15 20:49
→ shami0630:在還沒畢業之前真的不太敢丟太多履歷,面試什麼的也怕 07/15 20:49
→ shami0630:時間無法配合,機會事不等人的呀~所以才想說把事情都搞 07/15 20:49
→ shami0630:定再專心找。現在找工作半個月,也是覺得自己好廢... 07/15 20:49
→ shami0630:我不想因為被唸而急就章,隨便找>< 07/15 20:52
→ shami0630:學歷在第一份工作才有用不是嗎?之後的工作是看經歷,是 07/15 20:52
→ shami0630:吧>< 07/15 20:52
→ yyaa:我計畫書過了就在投履歷了,下星期才要口試,已經工作半個月 07/15 21:56
→ yyaa:了。剛出社會真的美什麼好挑的,就是多學習累積經驗。 07/15 21:56
推 mininakai:我是畢業後直接上班,弟弟先休息半年,一年後才找到工作 07/15 22:14
→ mininakai:。 07/15 22:14
推 rrobin:不用太挑 但也不要迷信"先求有再求好" 第一份工作真的對 07/15 22:34
→ rrobin:以後發展影響很大!! 尤其你薪資一開始談太低 以後換工作 07/15 22:36
→ rrobin:也會很難談!! 現在已經不是以前老闆會固定幫員工加薪的時代 07/15 22:36
→ rrobin:建議新鮮人薪資/工時太誇張的 真的不要考慮!! 07/15 22:37
→ rrobin:另外我覺得找工作多投多面試很有幫助 建議除非真的是dream 07/15 22:39
→ rrobin:job 否則可以多看看幾家的offer! 要考慮你一進去就是至少 07/15 22:40
→ rrobin:一年的時間投資! 年紀大了真的會覺得剛進社會那幾年超重要 07/15 22:41
→ rrobin:投資在不對的地方 最後要多繞好幾圈 07/15 22:42
推 swedenboss:我是應屆,原本準備證照往金融業,但是一方面也有去面 07/15 23:12
→ swedenboss:試(其他行業之類的),現在找到工作了。 07/15 23:12
→ penguin01:我在一個禮拜之內每天排兩家面試,差點暴斃 07/15 23:18
噓 SeLeKon:女生真好 男生還得進狗屁軍營 工作得放一年 07/16 00:07
推 Rosekaresa:我大四幾乎沒學分,四月就在等畢業很閒,等畢業典禮結 07/16 00:17
→ Rosekaresa:束後也是天天被唸太閒,認真投了半天履歷隔天就去面試 07/16 00:18
噓 ch1013t:畢業後負兩個月該找到工作,這是我的目標和想法。 07/16 00:20
推 sinedu:看什麼科系的 有些科系出來難找 07/16 01:59
推 meihsiu:像我的科系忙到六月,課上到六月底,畢業證書不知道何時下 07/16 02:27
→ meihsiu:來,就很難先找工作 07/16 02:27
推 f92630:我畢業前就開始沒課去上班,有課上課,我是國貿業務 07/16 21: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