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kinders (kind)》之銘言:
: ※ 引述《tony467913 (TonyBear)》之銘言:
: : 大家為什麼不看實驗高中呢?
: : 雖然分數高到連很多新竹人也沒想考實中
: : 可是一次進校園打球時,看到榜單只有列出各大醫科,台大電機&物理的人數也有幾十人。
: : 用畢業錄取醫科&台清交的升學率不知道有沒有比建中好,但是也是超威的阿!
: 實驗中學是全國最強的高中
: 以下是102年台清交政成五校升學率:
: 實驗中學64.1%
: 建國中學57.9%
: 北一女中56.2%
: 師大附中50.1%
: 武陵高中45.2%
: 高雄中學41.8%
: 台中一中38.7%
: 實驗中學確實是超強!
: 還有不少留學國外名校的
請先看看實驗中學一年級有幾班?
一共是5班,一班約30人,共150人,率取台清交成150*64.1%=96人
建中一個年級有31班,一班有40~50人,共約1400人,率取台清交成1400*57.9%=810人
假使建中只錄取5班,150人,看來100%都考到台清交成
你們還會認為實驗強嗎?
不要說建中了,竹中一年約40個上台大,假使只招150人,上台大錄取率為26.6%
實驗近年上台大人數約30%...
以桃竹苗地區來說,實驗已經是取菁英學生來就讀,以這種數字來看其實還好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42.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5403515.A.C3C.html
推 waterfully:桃園人跟本不會去新竹讀 07/15 13:54
→ willreturn:竹苗區人本來就少 收少本來就很正常 07/15 13:54
推 kinders:推樓上!竹苗人口少,實驗中學收的人數少很正常 07/15 13:56
→ willreturn:收的人數比例算起來可能只和建中差不多而已 07/15 13:56
推 JuniusChen:實驗還有直升的雜魚....顆顆 07/15 13:57
推 NSyaoRan:有幾個實驗的會承認呢 07/15 14:01
→ geoyao:那竹中也是不是人數少收5班就好? 07/15 14:02
推 kinders:很多學校確實會用減班減人數的方式來增強實力 07/15 14:04
→ kinders:這是一個好辦法 07/15 14:04
推 IMISSA:竹中無法減班 上面有規定 所以尾大不掉 07/15 14:04
→ IMISSA:竹中超想減班的好嗎 07/15 14:05
→ willreturn:竹中即使減到5班大概也不容易和實驗拚升學率 07/15 14:05
推 NSyaoRan:竹中竹女併校成五班 07/15 14:05
→ NSyaoRan:男的跟男的比 實驗五班幾個男的 所以抓竹中2.5班 07/15 14:06
→ NSyaoRan:抓三班就不用玩了 07/15 14:06
→ geoyao:實驗也只能淪落到假設減班後竹中比,更何況建中、中一中等 07/15 14:07
推 kinders:各位大大的減班提議很好 07/15 14:08
→ geoyao:不然假設實驗收800人好了,整個竹中搬到實驗,率取率?? 07/15 14:08
→ kinders:若竹中能從目前的18班減5班變成13班,這樣實力會大大提升 07/15 14:09
推 NSyaoRan:減班根本不可能 那實驗增班肯不肯 07/15 14:09
→ IMISSA:就跟你說不可能減招 還在提議很好 07/15 14:10
→ kinders:竹中就會有與台北第三志願成功高中及台南一中的平均水準 07/15 14:10
→ NSyaoRan:不過真的增班 當然選男女合校(?) 07/15 14:10
→ kinders:竹中就會變成全國頂尖的明星高中之一 07/15 14:10
推 kinders:宜蘭高中就是最近幾年被羅東高中超越,所以增收幾班女生 07/15 14:14
→ kinders:因此宜中的成績這幾年就漸漸追上來提升很多了 07/15 14:14
→ kinders:宜中增收女生的方式就是一種變相的減班以提高實力 07/15 14:16
推 peterchen33:建中要扣掉一班體育班 他們不上台大 上國體北體比較多 07/15 14:17
推 kinders:上面的比率已經扣掉體育班美術班音樂班舞蹈班等特殊班 07/15 14:18
→ kinders:所以實驗中學確實是最強 07/15 14:19
→ geoyao:這是什麼結論!?!!! 07/15 14:24
噓 ninjahatoru:就跳針阿 07/15 14:29
→ aalen:應該是cp值最高的學校 收了一堆pr97.98的學生 07/15 14:30
→ aalen:升學率可以和建中比較 07/15 14:32
推 littlewoo:一句話男女合班就打死一堆第一志願了 07/15 14:47
→ littlewoo:除了實中,哪個第一志願是男女合班的? 07/15 14:48
推 WILLWIL:桃園武陵啊 07/15 14:53
→ geoyao:金門高中呀! 07/15 14:58
→ a5110919:某k邏輯根本是學生強而不是學校強 07/15 16:05
→ henry1234562:實驗收800人 進來的才不會是竹中的呢.. 07/15 16:09
推 xxxcristo:幹嘛減班 現在pr的錄取範圍大,認識的人跨足的領域與 07/15 16:17
→ xxxcristo:階層才多 這樣才有意思 07/15 16:17
→ chenfun888:建中醫科多 算進去了嗎? 07/15 16:44
→ kinders:照xxxcristo的說法那增班好了,這樣range更大 07/15 19:09
→ kinders:認識的人階層才多 這樣才有意思 07/15 1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