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就是 懶得跟孩子堅持,跟孩子比耐力所以才要打
懶得跟孩子走正常的程序,老師才會管不動學生
其實就是懶,懶也不是甚麼過錯,不承認自己的懶
比較糟糕,因為已經僵固不認為有其他方法了。
所以
體罰是用暴力讓孩子屈服
不體罰則是要跟孩子耗耐心講道理說理由
暴力屈服跟耐心說理
哪個落後老舊,是人都明白的吧
※ 引述《kofunion (摳夫)》之銘言:
: 有時後覺得真的需要透過體罰用打的
: 才能讓小孩子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 不然有的小孩子臉皮厚一點的
: 不論你怎麼罵根本就不當一回事
: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 提倡用愛的教育關懷小孩子
: 說要摒棄體罰這種老舊的思想
: 但成效反而是讓現在的小孩子越來越野
: 完全沒有在怕老師的
: 怎麼看都是用打的最有效阿
: 難道體罰真的是落後老舊的思想嗎
: 有沒有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78.7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5402845.A.702.html
推 LyoBei:推,暴力體罰將來多半會讓你的孩子比你更沒耐心 07/15 13:42
→ cutebowbe:不太明白欸,願聞其詳 07/15 13:42
哪裡不懂?※ 編輯: yesnogod (1.165.178.75), 07/15/2014 13:44:12
→ minoru04:可惜很多台灣父母2派都不會做 都是崇尚無為而治的 07/15 13:44
噓 s410294:體罰明明違憲 一定人不懂 07/15 13:44
→ b2202761:體罰說穿了就是利用暴力來威脅你屈服 07/15 13:45
噓 kalaggpon:你就直接講是人本那套愛的教育就好了! 07/15 13:45
→ divina:首先這件事情,父母要做好,家庭教育沒做好,通通推給老師 07/15 13:45
→ divina:再來說老師因為懶才體罰,他要管二三十個小孩,你才生一個 07/15 13:45
→ LyoBei:你一定要用打他的才能讓他知道做錯事情的嚴重性就代表你蠢 07/15 13:46
→ LyoBei:做不對的事情本身就有惡果了,你用打的只是讓他看不出來自己 07/15 13:46
→ LyoBei:的行為自然會有相應的後果這件事,反而以後你打不動他或他 07/15 13:46
→ kalaggpon:難怪鄉民們都諷刺說 " 給他___膩了,他就不會__了。" 07/15 13:46
→ divina:你都懶得好好跟自己小孩說道理把他教好了,怪老師? 07/15 13:46
老師承認自己懶 又怎樣?懶得改革社會 也是懶啊
承認懶 表示知道該怎麼做,只不過懶 所以不想去作
不承認懶 只是表示不知道自己該怎麼作,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就是了。
推 Skabo:其實小孩也沒在怕打的 一直被打還不是一樣野 07/15 13:46
→ LyoBei:被打習慣了不怕了會更糟,他會更為所欲為。 07/15 13:46
推 MaNeNe:體罰就是情緒的發洩 不相信有人會在心平氣和時會打小孩 07/15 13:47
※ 編輯: yesnogod (1.165.178.75), 07/15/2014 13:51:34→ valenci:體罰跟情緒發洩是兩回事好嗎? 07/15 13:47
→ LyoBei:重點是要讓他建立"做了什麼壞事就會有什麼惡果"這概念啊!! 07/15 13:48
→ valenci:法律還是沒有禁「父母體罰」喔,雖然禁「虐待」 07/15 13:48
→ MaNeNe:怎麼會是兩回事? 07/15 13:48
→ LyoBei:以前體罰是他律,就是讓孩子了解到耍白木別人會對你不爽 07/15 13:48
推 nlfm:鄉民大概都是超強教育家lol 07/15 13:49
→ puput:那...你老了 耍白目 讓人不爽 小孩可不可以揍你 07/15 13:49
→ LyoBei:現在的教育是推行"自律",就是讓他知道做錯事後面爛攤子你自 07/15 13:49
→ valenci:就是兩回事啦。你為什麼會以為別人體罰就是為了發洩? 07/15 13:50
→ LyoBei:己收你老子我才不要幫你擦屁股...作法不一樣的問題 07/15 13:50
→ LyoBei:老人耍白木會被其他人告啊XD 07/15 13:51
→ puput:老人耍白目 雖然不是他們願意的 不過通常是苦到家人 07/15 13:52
→ ev331:老師:我有必要幫父母教好小孩嗎 07/15 13:52
→ LyoBei:真的有用的體罰不會只有體罰,要跟其他的東西搭配才有用. 07/15 13:52
推 MaNeNe:會動手一定是在情緒激動之下 07/15 13:53
→ LyoBei:比方說訓話,罰勞務,要他自己去靶做錯的事彌補過來等等... 07/15 13:53
→ puput:以前我朋友被揍 通常都是在 當天股票跌了的狀況下 07/15 13:54
→ LyoBei:而且會跟小孩子講很清楚"我今天為什麼打你",那才是體罰 07/15 13:54
→ puput:考好 : 你只有今天會考好 揍 考不好 : 你白癡阿 揍 07/15 13:54
推 nlfm:你們肯定沒看過學生說我知道是錯的.我就想這樣做啊 07/15 13:55
→ LyoBei:沒有滿足這些條件就只是小孩子不乖就抓來亂打一氣,那不叫體 07/15 13:55
→ puput:有時倚子砸 有時盤子丟 或是睡覺衝進來 被子掀開皮帶狂抽 07/15 13:55
→ nlfm:不然你想怎樣? 07/15 13:55
→ puput:股票一漲 ~~ 父母 : 我是為了你好阿~~~ 07/15 13:56
→ LyoBei:罰甚至也不配叫做管教,講難聽點就是在家暴而已 07/15 13:56
推 horace0323:你有看過北歐在體罰 ? 07/15 13:56
推 miikal:既然他就想這麼做,那打了也沒用,他還是會做的 07/15 13:56
→ LyoBei:他這樣回你你就說:好啊那既然你自己想的後果你自己負責 07/15 13:57
→ LyoBei:然後讓他一整篇沒飯吃,做錯事的報應來了也不要幫他擦屁股 07/15 13:57
→ miikal:張錫銘陳進興都是活在體罰時代,他們的偏差都不是打的回來的 07/15 13:57
推 nlfm:笑了...所以學校的學生越來越多被帶壞啊 07/15 13:58
→ LyoBei:真的知道怎麼用體罰"教育"的家長,本身是很有紀律的好嘛。 07/15 13:58
→ LyoBei:甚至連"怎樣會被打,要怎麼打"都是事前約法三章或是有節制的 07/15 13:59
→ LyoBei:不是那種抓來打到你自己氣消或是打到屁孩開始求饒那樣 07/15 13:59
推 Goty:那鄭捷呢?鄭捷是生在沒有體罰的教育!還不是殺人殺的爽歪歪 07/15 14:00
→ LyoBei:不是反對體罰,而是任何方式的處罰教育,都得要用的有效齁! 07/15 14:01
→ LyoBei:體罰這種處罰方式只是因太常被濫用缺點又太多近年才不鼓勵 07/15 14:02
→ LyoBei:說白一點,其他處罰方式你用的很腦殘一樣沒有管教作用,他打 07/15 14:02
→ kalaggpon:結果不體罰的時代,路上屁孩比有體罰時代還多 07/15 14:02
推 nlfm:沒有一個方式保證對任何孩子有效.. 07/15 14:03
→ LyoBei:電動打到忘了睡覺上課遲到,結果你罰他周末禁足電動還沒沒收 07/15 14:03
→ LyoBei:那還不是一樣腦殘沒屁用... 07/15 14:04
→ jengjye:我不贊成老師打小孩 老師打電話叫爸媽來帶走才對 07/15 14:05
→ LyoBei:你只看結果論那永遠不知道問題在哪裡,關鍵是台灣家長自己不 07/15 14:05
→ Nfox:落實停學取代體罰吧 像日本那樣切斷他們的人際關係 07/15 14:05
→ LyoBei:懂的管教小孩甚至是懶得動腦筋去想怎麼管教小孩,而不是體罰 07/15 14:05
→ LyoBei:與否的問題,家長都只忙著賺錢,遇到管教問題通通責任丟老師 07/15 14:06
推 miikal:真的沒有任何真正有效,唯一能能做的就是不停止思考 07/15 14:06
→ LyoBei:老師撿起來做又經常亂告老師濫權,幹你娘那是老師不是保母欸 07/15 14:07
→ miikal:體罰的問題是,處罰者會覺得,都出到這招了不然還要怎麼管 07/15 14:08
→ LyoBei:保母也不用負責這種事吧...管教小孩品行本來就是一種跟小孩 07/15 14:08
→ LyoBei:鬥智讓他耍小聰明自以為逃的開後果,結果最後還是像孫悟空逃 07/15 14:09
→ LyoBei:不出如來手掌心那樣才會俯首稱臣,體罰只是輔助之一不是靈藥 07/15 14:10
→ gamania10000:還有老師認為體罰你.你要感謝他.因為浪費他的體力 07/15 14:11
推 child1991:有的小孩就跟馬幫博一樣 被幹譙成這樣不鳥妳的一樣不鳥 07/15 14:12
推 child1991:耐心說理也要對方有耐心聽理 對著一頭牛講道理會有用嗎 07/15 14:14
推 LyoBei:這種牛的本來就不用講太多,你愈講他會愈覺得你只是不爽他 07/15 14:15
→ LyoBei:所以找理由罵他而已,這種的就直接讓他自己去面對惡果,或是 07/15 14:16
推 nlfm:囧…教育不只和家庭有關..和整個社會結構也有關 07/15 14:16
→ LyoBei: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法,讓他自己親身體會一下 07/15 14:16
→ nlfm:有些學生你不管他.他會影響其他學生 07/15 14:17
推 solafate:不能體罰後恐龍家長越來越多了 07/15 14:17
→ LyoBei:不是更快?? 馬英九也是這樣啊,現在就是缺個還治他的方法 07/15 14:17
→ nlfm:一個壞學生能讓10個穩定學生發生狀況.所以一定要處理 07/15 14:18
→ LyoBei:講到最後管教的本質還是"跟屁孩鬥智,鬥耐性"啊,誤以為狂打 07/15 14:18
推 MaNeNe:零體罰不是零管教 管教的方式有很多種 07/15 14:18
推 arnold3:打幾次就乖了 07/15 14:18
→ LyoBei:就有用那也蠻天真的就是了,有的學生就是你愈打他愈凶狠變成 07/15 14:19
→ nlfm:而這個壞學生壞的程度是壞到犯法的程度..而現在法律對學生 07/15 14:19
→ LyoBei:鬥牛型的,那你打愈兇反而加速他煞氣化哩 07/15 14:20
→ nlfm:只能說管束力有限.零體罰認同.但也請法律嚴格點 07/15 14:20
→ LyoBei:那是台灣不讓少年去上少年法庭和去少年監獄坐牢的問題 07/15 14:21
→ nlfm:而不是把犯法的學生輕輕放下 07/15 14:21
→ LyoBei:如果可以讓那些飆車砍人屁孩去少年監獄坐牢那很好啊,14歲就 07/15 14:21
→ hsyuhe:事實上很多父母和老師亂打一通 只是想發洩自己情緒罷了 07/15 14:21
→ LyoBei:讓你嚐嚐法治的威力,這比抓來打有用的多。 07/15 14:22
推 arnold3:你不打 最後還不是交給警察打 比學生孬就等著被吃死死 07/15 14:23
推 nlfm:就是沒有啊.所以老師要怎麼管? 07/15 14:23
推 nlfm:學生動不動威脅要打老師有沒有看過?老師能怎辦?零體罰啊 07/15 14:26
→ arnold3:不比學生兇 怎可能讓學生聽話 本來就該讓學生意識到 07/15 14:26
→ valenci:講道理就會有用?會不會太樂觀? 07/15 14:26
→ sad2:連罰寫都不可以的恐龍家長 你期待他不懶? 07/15 14:26
→ sad2:不寫功課就不要寫好了 等你哪天修成正果大概會自己去寫 07/15 14:27
→ arnold3:反抗大人會被扁得更慘 知道誰才是老大 才能開始教育馴化 07/15 14:27
→ valenci:倒是看過一堆家長為了自我滿足,把痛苦建築在別人身上然後 07/15 14:27
→ arnold3:成合格的公民 不會長大後變成作奸犯科的八嘎炯 07/15 14:28
→ valenci:自我欺騙自己小孩很乖 07/15 14:28
→ arnold3:讓學生懂是非 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在學校沒教好 07/15 14:30
→ arnold3:未來只能靠監獄矯正 帶給社會負擔 07/15 14:31
推 LyoBei:"反抗大人會被扁的更慘"這招到他上國中就沒用了啦(笑) 07/15 14:33
→ LyoBei:國中就血氣正方剛還會聚眾鬧事的年紀,你什麼時候產生兩三個 07/15 14:34
→ LyoBei:手無縛雞之力的老師打得贏十幾個屁孩的錯覺... 07/15 14:34
→ LyoBei:還不是一樣最後還是只能依靠警察法治的力量,那既然反正就是 07/15 14:35
→ LyoBei:要這樣,那不如從國小就開始拿法治的力量嚇他還比較好哩 07/15 14:36
→ LyoBei:幹嘛還要求老師親身下去跟學生打惹得自己一身腥還可能受傷 07/15 14:37
推 arnold3:連國中生都不敢扁了 那被學生瞧不起很正常 擺明吃定你 07/15 14:37
→ LyoBei:或被怪獸家長告啊? 呵呵~老師也是人好嘛~真的有那麼煞氣要 07/15 14:37
→ LyoBei:打老師的屁孩,哪個老師不是先求自保啊?? 你以為每個老師都 07/15 14:38
→ arnold3:以前教育可以體罰 教出來的學生才懂得感激老師 07/15 14:38
→ LyoBei:海軍陸戰隊逆zzz 07/15 14:38
推 ef9527:你就給他念,等他念膩了,他就不會念了。 07/15 14:38
→ LyoBei:阿就怪獸家長不要任何處罰方式還要告人啊,怪到老師頭上去z 07/15 14:40
推 arnold3:簡單講 無心教育只想待學校領福利的教師 教出像鄭捷 07/15 14:41
推 arnold3:那樣的學生不意外 07/15 14:41
噓 LyoBei:呵呵,沒那個力氣打學生就是無心教育喔~你要那些中文系出來 07/15 14:44
→ LyoBei:考上國文老師的女生怎麼辦~現在各級學校新進國文老師這種很 07/15 14:45
推 MaNeNe:壞到犯法的程度 就接受法律制裁 就這麼簡單 不然要私刑嗎? 07/15 14:45
→ LyoBei:多喔~是太久沒去附近學校晃晃了嗎~真不食人間煙火zzz 07/15 14:45
→ LyoBei:要不要乾脆以後規定要當老師要先有空手道三段算惹,面試時要 07/15 14:46
→ MaNeNe:體罰教出來的學生懂得感激老師?抱歉喔我討厭以前體罰的老師 07/15 14:47
→ eiw123:體罰會感激老師 ? 我怎看這邊一堆恨的要死的 07/15 14:47
推 nlfm:法律不足以制止他影響其他人 07/15 14:47
→ LyoBei:自備武器秀一段你最擅長的兵器體罰法www 07/15 14:47
→ nlfm:所以才說法律該改了 07/15 14:48
→ eiw123:叫民代修一條 上課妨礙他人 移送XX的條文 馬上解決 07/15 14:48
推 arnold3:不會教學生 考上教師也只是浪費國家資源而已 07/15 14:48
→ LyoBei:把他關進去悔過室禁閉三天不會喔 :v 阿不型怪獸家長不同意 07/15 14:48
→ MaNeNe:還馴化咧 所以用打的就知道是非了? 奴性堅強吧 07/15 14:48
→ LyoBei:用打的也無法制止他影響其他人啊,沒看被打最慘那個屁孩還會 07/15 14:49
→ LyoBei:被其他屁孩當英雄一樣,露出傷口炫耀哩OTZ 07/15 14:49
→ arnold3:老師負不起教育的責任 未來就是給警察教 07/15 14:49
→ MaNeNe:有些人的邏輯真的是www 07/15 14:50
→ arnold3:真關心學生 就不會看到對方犯錯 只想著明哲保身 07/15 14:50
→ lenxe526:請原po到教育現場當一天勤勞的老師 07/15 14:51
推 LyoBei:某個人可能以為每個老師都GTO那樣打架萬能吧zzz 07/15 14:52
→ LyoBei:明哲保身哩,講的好像討口飯吃應該要積極去送死一樣www 07/15 14:53
→ turgnev:我是懶得跟你講原由,多念書吧! 07/15 14:53
→ lenxe526:就可得正解為何老師都懶惰 07/15 14:54
推 nlfm:所以我才說鄉民都是偉大的教育家lol 07/15 14:54
→ LyoBei:現在的老師權力無限小還要負無限大責任勒,選擇不多啦 07/15 14:58
噓 Nerv:反正都是老師的錯,家長不配合,教育部無作為都沒關係 07/15 15:05
→ Nerv:孩子有錯要用說的,偷東西打人也要用說的,髒話飆老師也要用 07/15 15:06
→ Nerv:用說的,你的美好世界不過是推卸責任,跳針罵老師懶來掩飾 07/15 15:06
→ Nerv:掩飾教師有責無權,且根本無有效管教權限的事實 07/15 15:07
噓 bulank: 你最會教 好棒棒 07/15 15:25
→ divina:你如果硬要說是老師懶也行,不過我雖不是當老師的,但我會 07/15 16:03
→ divina:會知道老師這種懶有實行上的難度,但是家長懶根本就毫無藉 07/15 16:04
→ divina:口可言,一個家長有好好教的小孩,去到學校會被老師海k 07/15 16:05
→ divina:那這個老師應該不只是懶的問題而已..... 07/15 16:06
推 teddygoodgoo: 07/15 16:11
推 e1q3z9c7:錯 不是懶 是瀆職 07/15 16:33
噓 dogdudu:不知道是瀆職的老師多還是家長多. 07/15 17:06
噓 Ruthcat:應該說,身為老師的,不爽承擔家長該承擔的責任 07/15 17:08
→ Ruthcat:你要講人本可以啊!反正爛的是小孩,老師又不吃虧 07/15 17:09
→ SweetLee:當然是要暴力屈服 才有辦法當上總統和行政院長 才叫進步 07/15 19:54
→ SweetLee:尤其是學生 一定要叫警察來使用暴力才行 07/15 19: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