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Gossiping]Re: [新聞] 12道菜收2萬4被批黑店 老闆娘喊冤:一 by mp5k6 (飄雪)



※ 引述《tenshoufly (tenshou)》之銘言:
: ※ 引述《chirex (魯蛇叔)》之銘言:
: : 去年八卦版的文章
: : https://www.ptt.cc/bbs/StupidClown/M.1357486591.A.F3A.html
: : 人家吃帝王蟹兩隻,大波士頓龍蝦一隻,小龍蝦五隻,
: : 四個人吃掉二萬三。
: : 苦主身上只帶一萬五……
: : 比較起來,這間店二桌二萬四,給24個人吃,根本佛心來著的
: 帝王蟹進口的日本跟阿拉斯加一隻大約8000~1萬,韓國5千上下
: 大波士頓龍蝦一隻4千左右
: 近海小龍蝦一隻600~1千
: 食材成本大約18000左右賣23000很正常
: 只能跟買的人說要點這些料理前先看看自己荷包跟調查一下價錢比較實在


看到這篇這樣算實在看不下去,一定要來回應一下。

來算"食材成本"


1 "活"帝王蟹兩隻(鱈場蟹) 大隻3.5kg 小隻2.5kg

鱈場市價平均1kg差不多在兩千上下
(但是一隻如果超過3kg會比較貴 人家活比較久比較稀有咩)

3.5*2200=7700元
2.5*2000=5000元


2 "活"波士頓"大"龍蝦 一隻算700g 800元左右
冷凍波士頓"大"龍蝦 700g 300元~400元



3 近海小龍蝦
市價不太固定, 我算最近幾次看到的價位 100g>>150元左右
我算每隻小龍蝦200g好了>>> 1隻300元

300*5=1500元

食材成本最高計算7700+5000+800+1500
=15000元

注意,這都是以算是蠻高成本計算了
畢竟我不清楚
1帝王蟹是不是鱈場蟹,重量是不是有這麼高的kg數
2波士頓大~龍蝦是不是活的 是不是大~~的
3近海小龍蝦200g算是近海大龍蝦了


簡單來說,其實這家店沒有非常坑,只有小坑而已。
在鬼島的黑店中算是對得起良心的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62.1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5401138.A.8A4.html
caesst85149:還是黑店 07/15 13:13
畢竟人家還有店租 電費水費 人力成本 給人家黑一點點沒關係啦
L2N:老闆用十二道工法 有算錢嗎 07/15 13:13
shine32025:只坑服務費拉 07/15 13:13
IDaHoo:去花蓮吃飯沒介紹人只能被宰辣 07/15 13:13
lmc66:點菜前不問價格 看到帳單才嗆黑店 07/15 13:14
amaranth:成本一萬五料理完賣兩萬三,不算坑吧 07/15 13:14
所以我說算是相對比較有良心了阿
hu6111:黑店中比較有良心的.....那是什麼? 07/15 13:14
wind93:有沒有自己愛吃高檔料理 還只准店家算食材成本錢的八卦 07/15 13:14
jamesyu545: 還是 07/15 13:14
我沒說只能算食材成本啦~大大,我只是分析給大家聽聽而已
shine32025:點12道 兩桌 都不問價錢也是蠻敢的 07/15 13:14
peng1016:空心菜的空心都是手工挖的 07/15 13:14
wind93:自己不事先查價格怪誰 07/15 13:15
caesst85149:一盤羊肉空心菜要840 07/15 13:15
wgst88w:你看待事情的精神真不錯 07/15 13:15
shine32025:點菜點法這也算是裝凱子吧 結果被當盤仔敲XD 07/15 13:15
toyamaK52:黑店中的黑主 07/15 13:15
alog:做生意坦蛋蛋 http://imgur.com/Pge6sRI 07/15 13:17
boogieman:這些是店家進貨價還是零售價? 07/15 13:18
這些都是差不多店家進貨價了 小弟剛好跟相關行業沾到點關係 所以價位都大致了解
hxhjerry:大部分的人沒有批海鮮價錢呀,是那高麗菜空心菜太誇張 07/15 13:19
brenthsu:那個沙母3360真的是出來搶的 沙蝦一盤如果有超過半斤勉強 07/15 13:21
沙母3360 跟高麗菜720 比起來我覺得沙母算是好便宜的說XDD
smalltwo:沙母3360要看幾隻多重吧..六隻以上都還好呀 07/15 13:25
樓上專業 成年大沙母一隻成本價差不多400左右 400*6=2400
賺的900元=料理+店租+人力成本+水費電費 差不多~~~嗎? @_@? 算完好像有點黑@.@
octopus1991:不問價錢被宰剛好 07/15 13:27
suansing:那黑店的龍蝦會說英文,空心菜會吹口哨吧? 07/15 13:28
※ 編輯: mp5k6 (61.231.162.116), 07/15/2014 13:32:14
bl210003:灰店 07/15 13:42
ghjkl1478:請問成年大沙母一般都多重阿? 07/15 13:57
tacos:他們進價沒這麼貴吧 07/15 14:09
abccq:此篇正解... 價位上本來就還好 07/15 16:11
AWNESS:鄉民連廚師的功夫錢都不想算 難怪台灣的勞力這麼廉價 07/15 16:40
kch0520:一般辦桌9000 都比這好很多 07/15 18:14
cloudstr:你這成本是怎麼算的 光是帝王蟹就比我跟直接海產商還貴 07/15 1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