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Gossiping][新聞] 解嚴日高中生拍片 籲蔣中正銅像撤出校園 by noneed2argue (ha)



1.媒體來源:自由

2.完整新聞標題/內文:

解嚴日高中生拍片籲「蔣中正銅像撤出校園」
2014-07-15 10:27〔本報訊〕

7月14日,是台灣正式解除戒嚴統治的日子,一群高中生為了讓大家記住這天、記住民主
起源,自行拍攝「7/14 近代民主的開始 蔣公(有挪抬)銅像退出校園」影片,要求象徵
威權時代的蔣介石銅像撤出校園,落實轉型正義,「歷史可以原諒,但絕不允許遺忘!」

14日是解嚴令頒發的日子,但過去威權時代真的過去了嗎?網羅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建
國中學等高中生,拍攝影片,讓大家看到校園裡還存著威權時代遺留物-蔣中正銅像。

同學手持牌子,接力在各校園蔣公銅像前連字,「7/14是解嚴令頒發的日子,是台灣近代
民主的開始,也是威權時代的結束,威權雖然已經結束,然而威權時代的遺留物,『蔣公
銅像』,仍然在各大學校中佇立著,我們認為,是時候,請蔣介石銅像移駕,使蔣介石銅
像,漸漸撤出校園,落實轉型正義。714是解嚴令頒布的日子,今日的民主,今日的自由
、今日的人權,是當年民主鬥士們爭取來的,讓我們一起紀念這偉大的日子!」

拍攝者認為蔣公雖然對中華民國有貢獻,但是他的白色恐怖、戒嚴、文字獄,打壓人權、
民主、自由,明顯違反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中華民國之理念。「為什麼希特勒是被唾棄而
蔣總統卻是被歌頌呢?我們不一定要追究責任,但我們為什麼要在校院內豎立他的銅像呢
?一個打壓民主自由人權的總統竟然要受到萬人景仰?」

影片最後列出白色恐怖時期受難者名單,片尾音樂則是「蔣公紀念歌」,讓影片、音樂之
間成強烈對比,同學希望大家不要忘記今日民主是先人流血流汗換來,並疾呼「歷史可以
原諒,但絕不允許遺忘,反威權從校園做起」,希望蔣公的銅像能撤出校園。


3.新聞連結: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55240


4.備註:
影片連結在此(總長3分35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EJYG88PQc

看了之後覺得臺灣的高中生有前途!

--


bservers.監票者聯盟網站 bservers.監票者聯盟臉書社團
◎網址:http://www.observers.tw ◎網址:http://ppt.cc/RNb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05.2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5401671.A.BF6.html
※ 編輯: noneed2argue (1.171.105.248), 07/15/2014 13:23:42
deann:拍什麼片子 不能給蔣公看的 07/15 13:21
IDaHoo:行動代號蔣中正 07/15 13:22
AAAD:會不會直接變黑名單啊0.0 07/15 13:22
hu6111:教官又要抓狂了 07/15 13:22
yonbun:為什麼不改成蔣公跪像 07/15 13:23
howard878:搬出去就沒模特兒換裝了 07/15 13:23
e7660239:屎蛆感到悲憤 07/15 13:23
gomyworld:話說有沒有哪間大學有蔣公銅像的阿 07/15 13:23
Captain5566:換上我們馬總統的銅像~! 07/15 13:23
wchfh544:誤看成日本高中生來台拍片解禁了 07/15 13:23
frank8421:傻傻的 那個是在鎮壓校園裡那些孤魂野鬼的 07/15 13:25
kazuyaya:本來就是呀 放殺人魔銅像是要教學子殺人嗎? 難怪有正節 07/15 13:25
kazuyaya:孤魂野鬼? 那放關公銅像 大家都沒意見 07/15 13:26
bm5apa:教官悲憤中 07/15 13:27
SHIU0315:教官又要崩了嗎 殺人魔銅像擺在校園是要幹麻 贊成擺關公 07/15 13:28
joey123xd:擺孔子都比較好,自從看了紀錄片,才知道那種恐怖... 07/15 13:29
nintendose1:世界四大殺人魔,只有毛匪和蔣匪還在被中國人當神崇拜 07/15 13:31
oliver12:有前途 07/15 13:50
narnia11105:政大就有兩座,常展開拆否辯論 07/15 13:52
m21423:一堆吱吱 07/15 13:54
panex0845:爽啊屎蛆崩潰ㄏㄏㄏ 07/15 13:57
xhow4dox:毒瘤快拆 教官快崩潰惹 07/15 14:02
Navada:蔣公可是落實獨裁主義的先驅,不能拆! 07/15 14:03
farmoos:目前台灣還容許軍人駐校 07/15 14:05
MaNeNe:黨工崩潰 07/15 14:20
Xavier114:有前途! 07/15 14:32
Irenicus:為什麼我一直看成高中生自拍 07/15 14:53
steven12615:垃圾殺人魔當偶像 偉哉啊 07/15 15:08
j87891015:看成解禁== 07/15 15:13
dian9: 07/15 16:02
TigraBoy:教官要崩潰了 07/15 16:12
jimmy5670:高中生來做化學實驗吧... 07/15 16:43
leafai:歷史不能忘,否則就會再度重演 07/15 19: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